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再奪日國際漫畫最優秀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7]

 【本報訊】香港著名漫畫家劉雲傑,憑其作品《百分百感覺》(Feel 100%),在來自46個國家或地區的368件參賽漫畫中脫穎而出,獲得日本第二屆「國際漫畫獎」(International MANGA Award) 的最優秀獎。去年另一香港漫畫家李志清,已獲得該獎項的最優秀獎,令香港包辦成日本「國際漫畫獎」成立2年以來的最重要獎項。

 《百分百感覺》劉雲傑的代表作,在1992年已開始連載,以主角Jerry及許樂「尋找100分女孩」作開始,女主角Cherie對許樂來說正是其「100分女孩」,惟對Jerry來說,Cherie卻只值95分,作者透過3人間的故事,描述出現代年輕人的愛情態度及生活。此漫畫曾被改編成多齣電影及連續劇,亦曾於香港、馬來西亞、台灣、泰國、韓國、印尼、意大利及內地以6種文字出版,有相當銷量及口碑。

劉雲傑憑《FEEL 100%》獲獎

 「國際漫畫獎」於去年5月創立,今年300件作品經評審查委員會嚴正評審後,昨日由日本外務大臣高村宣佈由劉雲傑獲得最優秀獎。頒獎儀式將於9月2日假座日本外務省的飯倉公館舉行,由高村主持,劉雲傑會被邀到日本,除參加京都漫畫高峰會外,還會與日本的漫畫家作為期10天的交流。

 劉雲傑於1985年加入漫畫行刊,曾任《怪異集》的助理,1988年晉升為主筆,並在1991年出版個人首本單行本漫畫《段段情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