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聞界9.26酒會迎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9]
放大圖片

■香港新聞界慶祝國慶籌委會定於下月26日舉辦國慶酒會。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周年,「香港新聞界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定於9月26日(星期五)下午1時30分至3時,在金鐘萬豪酒店舉行國慶酒會。執委會秘書長、經濟導報集團董事長兼社長劉大慶昨日透露,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已答允出席酒會,與本港各新聞機構主要負責人、新聞從業員共同慶祝祖國生日。

 香港新聞界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昨日在北角新都會大酒樓舉行會議,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司錦泉、執委會主席張國良和31名執行委員出席。大家共商今年國慶酒會活動籌備工作,並討論籌委會名單和執委會名單的變更原則等事項。

 執委會秘書長劉大慶會後指出,籌委會名單和執委會名單原則上交由相關的新聞機構提出增加或者減少。但在目前情況下,更多考慮的是增加名單,由相關機構所推薦的名單於9月12日(星期五)前交予執委會秘書處。

 會議亦提出,執委會的執委將由新聞機構的主要負責人擔任,並設立執委會主席和執委的改選機制。有關改選工作交由執委會秘書處提出,但秘書處應於每年向各執委單位提出改選徵求意見函,並以此為基礎提出相關動議。

 會上亦討論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國慶酒會,將於明年9月25日在金鐘萬豪酒店舉行,以及國慶酒會活動的經費籌集和使用情況。

張國良盼業界積極參與

 執委會主席、香港文匯報董事長兼社長張國良亦在發言時感謝中聯辦、新聞機構負責人和各位執委,對籌辦今年國慶酒會的重視和支持。他肯定了新聞界在參與報道國家大事所作出的努力。他說,今年國家發生了不少大事,新聞界均作出了大量的報道,包括中國改革開放30周年、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及四川汶川大地震等,從中得到了不少寶貴的歷練。

 張國良亦希望廣大新聞從業員積極參與,及投入今年國慶酒會活動,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把國慶酒會辦得最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