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吊環王」赤膊搶鏡 「小鵬掛」贏盡掌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放大圖片

 ■陳一冰吊環表演,令全場觀眾沸騰。 新華社

 【本報訊】(記者 朱樂汶)「小鵬,愛死你!」、「鄒凱,好可愛!」、「一冰,你好棒!」國家男子體操隊6名金牌英雄昨日在灣仔伊館獻技,完美的演繹,盡顯冠軍本色。不一樣的是這班運動員今次收起奧運賽場上的嚴肅,向觀眾示範多個在奧運也看不到的雙人鞍馬、雙人雙槓等連串創新動作,表現出幽默的一面。3位型男「體操之王」李小鵬、「吊環王」陳一冰和「鞍馬王」肖欽更在演出期間多次赤膊上陣,展現他們結實的肌肉,「少女殺手」的小鵬更向全場觀眾大送「飛吻」,令一眾「女粉絲」瘋狂尖叫,搶盡風頭。

國家體操隊示範表演於昨晨10時半開始,吸引近三千名觀眾入場,排頭位的市民早於前午已到場排隊,希望爭取有利位置,以最佳角度欣賞金牌運動員的英姿。個半小時的表演,觀眾不斷拍打吹氣棒,又不斷呼叫運動員的名字,只為了吸引偶像的注意。觀眾熱情難擋,國家體操隊隊員亦沒有留力,肖欽、陳一冰、李小鵬在熱身時多次赤膊上陣,向觀眾大送「冰淇淋」。有女觀眾笑說:「就算他們不表演體操,單是看他們揮手、熱身,已值回票價!」

鄒凱展微笑 觀眾呼可愛

 獲得奧運男子團體、自由體操、單槓三金佳績的「體操神奇小子」鄒凱先以連串的空翻入場,掀開國家體操選手表演的帷幕,每個動作完成後,他都向觀眾報以微笑,其靦腆的笑容,令現場的「小瞇」(鄒凱的暱稱)支持者不禁大叫:「鄒凱,好可愛!」

 緊接鄒凱出場的「男子組」是「全能王」楊威和肖欽,兩人在小小的鞍馬上,表演了一場連大會旁述也讚嘆「史無前例」的精彩演出。楊、肖兩人一前一後同時躍上鞍馬,然而一上鞍,肖欽的腳尖一伸,就把楊威踢下馬,「搞笑」的動作博得觀眾一陣歡笑。隨後,兩人再上馬,在鞍馬上同時轉動,配合得天衣無縫,令觀眾耳目一新。

肖欽踢隊長下馬搞笑

 接著是「吊環王」陳一冰上場,首次上吊環,他臉帶痛苦,看來因傷未能完成動作。站在旁經驗老到的楊威即替這隊友按摩手臂,全場觀眾立刻緊張起來,擔心「吊環王」會失場,可是當陳笑著要求楊示範一次十字懸垂,觀眾終於知道原來兩人在開玩笑,一冰的「粉絲」才鬆一口氣;結果,陳一冰不負眾望,做出一個完美無瑕的十字懸垂,把場內氣氛推至高潮。他的「粉絲」更高舉自己特製的海報以示支持,海報上寫道:「吊環王,你的霸氣和帥氣,征服了全世界!」

黃旭小鵬腳底拍掌哄動

 壓軸演出的是人氣爆燈的「型男」李小鵬和體操隊老大哥黃旭,2人在雙槓上搞搞新意思,先來一個倒立,用腳代手拍掌,接著小鵬站在雙槓上向觀眾揮手,星味十足;之後,2人輪流在雙槓做出高難度動作,小鵬還完成他的招牌動作「小鵬掛」,單是兩個後空翻已獲得全場震耳欲聾的尖叫聲,不斷有人大叫「小鵬,愛死你」、「靚仔」,調皮的小鵬最後向「粉絲」大送「飛吻」和連串趣怪的表情,以示答謝。

 另外,香港體操隊也準備了多項體操表演歡迎國家隊,在一眾冠軍級人馬面前,平均只有10多歲的港隊,表現亦毫不遜色,連走兩場(跳水及體操)觀賞多項表演的特首曾蔭權亦報以熱烈掌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