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親歷京奧盛事 港義工畢生難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放大圖片

 ■香港志願者協會296名會員,與金牌運動員、嘉賓合照。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這次見到了很多國家元首政要、國際奧委會委員……俄羅斯泳壇名將波波夫還和我合照,這次經驗真的畢生難忘……」在京奧負責禮賓工作的香港志願者顏穎彤,一邊說一邊開心地展示波波夫的簽名。她指這次閱歷擴闊了眼界,也增進了對國家的了解。加入成為「香港志願者協會」的首批會員,她承諾要把奧運志願服務精神弘揚下去。

佟文展歌喉 觀眾叫「安哥」

 296名香港志願者昨日與金牌運動員舉行分享會,同時宣布「香港志願者協會」成立。當女子58公斤級及75公斤級舉重冠軍陳艷青和曹磊、女子4人雙槳划艇冠軍金紫薇和奚愛華、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級冠軍佟文、男子射擊步槍三姿冠軍邱健、男子48公斤級及81公斤級拳擊冠軍鄒市明和張小平步入會場後,全場即時起立鼓掌和歡呼,亦有人大叫偶像名字。

 會上,佟文以歌會友,並邀請志願者一起高唱《紅旗飄揚》。她說,奧運賽場上,五星紅旗飄揚的時候,就是中國人感到興奮的時候。她悠揚動聽的歌聲,引來台下熱烈拍和,更大叫「安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