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琳義助7歲童 大戰乒后張怡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放大圖片

 ■男單金牌得主馬琳指導小球手與女單金牌得主張怡寧切磋球技。 中新社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國家金牌選手的技術毋庸置疑,其中乒乓球女單金牌張怡寧昨日在體育館與市民切磋球技時,男單金牌馬琳有見年僅7歲的馮柏榮小朋友難抵張怡寧的攻勢,立即上陣義助,握著他的手一起揮拍,與張怡寧比併,變相上演一場男金對女金的對打賽事。

男金對女金 國家金牌乒乓球選手在奧運賽事中,囊括男女單打所有獎牌和團體的金牌,成為中國軍團的奪金大戶,立下了汗馬功勞。昨早10時半,一眾國手應邀到石硤尾公園體育館,出席5項示範表演,並邀請現場觀眾切磋球技。當女單金牌張怡寧與年僅7歲馮柏榮小朋友對打時,男單金牌得主馬琳突然出場,握著小小馮的右手,揮拍與張怡寧對打,來回數球,打得有板有眼。

觀眾大讚「冷面殺手」友善 

 喜出望外的小小馮事後表示,與兩大金牌得主同場未令自己緊張,但得到心中的偶像親自「握手教路」,實在難得。他又指馬琳的手很柔軟,並非自己以前猜想的:冠軍的手一定十分強而有力。他透露,自己學習乒乓球才約2個月,不過最大的希望是能有一天晉身運動員,代表香港隊與國家隊對戰。

 另一名觀眾黃柏尊也被選中與張怡寧對打,後換了與名將王皓較量。黃稱好緊張,想像自己是職業選手,正與王皓作生死戰搶金牌。他表示,有幸與張怡寧握手,感覺對方其實十分友善,不像是球場上人人都怕的「冷面殺手」。

港女將「報一敗之仇」

 5項示範賽,包括張怡寧對港隊姜華珺、王勵勤和郭躍對港隊李靜和于國詩,及馬琳對港隊高禮澤。其中馬琳對高禮澤打出多次高潮,雙方多番放出高球及大板扣殺,還不時來個短球「縮矮仔」,令對方手忙腳亂,鬼馬非常。全場觀眾看得十分過癮,不斷鼓掌歡呼。換上女子組合後,國家隊郭躍和王楠明顯未盡全力,敗於港隊的姜華珺和于國詩,讓香港女將「報」了奧運會上的「一箭之仇」。

 男子組合對賽,國家隊王皓和王勵勤對港隊李靜和高禮澤。用13歲的小觀眾魏致揚的話來形容,香港「乒乓孖寶」沒有失禮,在兩場賽事中,先勝12比10,後輸6比11,最終和局收場,其間更有不少精彩的來回球,打得難分難解。魏致揚大讚港隊有水準,與國家隊名將較量也發揮出自己的特色。

 示範賽和切磋項目在個多小時後圓滿結束,與馬琳切磋球技的68歲老乒迷鄭帶喜形容觀眾很有秩序,奧運乒乓球賽事和示範賽都很精彩,希望政府能增撥資源,培育新的乒乓人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