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手觀眾同場 「混四」大戰緊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放大圖片

 ■黃煥茵有幸與偶像張寧對打。 本報記者郭正謙 攝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4位羽毛球奧運金牌高手來港示範獻技,與眾同樂,昨日獲選與他們「較量」的青少年精英代表也球技了得,與女單「一姐」張寧對打的小女將黃煥茵,以5比11敗陣,但雖敗猶榮,她表示會學習偶像努力不懈。大會昨日亦抽出4位現場觀眾與4位高手來一場「混四」對戰,雖不及真正比賽緊湊,但能與偶像同場「較技」,已經是畢生難忘的經歷。

 張寧與黃煥茵昨日最早登場對打,煥茵個子較張寧矮小,但仍能贏得5分,她事後興奮地表示,張寧球技很厲害,對方應該有讓球,「她的吊波技術很尖銳,希望能學到她的技術。」煥茵出身羽毛球世家,母親是前羽毛球港隊代表,已有6年球齡的煥茵獲得今屆中銀香港全港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的單打冠軍。她說希望能加入港隊,在倫敦奧運代表香港出戰。

張寧吊波妙技 小將煥茵傾慕

 羽毛球女子雙打金牌得主于洋與杜婧昨亦有登場,與港隊代表及青年軍示範雙打技術,精彩的對攻及防守場面,展現了她們合作無間的默契,贏得觀眾不少讚嘆聲;于洋在每次打球失誤後,總會調皮地向觀眾吐一吐舌頭,表現活潑。

 4位奧運金牌得主同時現身香江可謂千載難逢的機會,現場觀眾都全程高舉相機、攝錄機拍下他們的揮拍英姿。大會昨日亦即場抽出4位女觀眾,與4位羽毛球高手展開史無前例的「混四」大戰,港方「女將」的技術當然及不上金牌得主,但亦算打得有板有眼,惟可能欠缺默契,「女將」接球時,球拍多次打交叉撞在一起,未能成功「接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