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宴賀獲勳會員友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放大圖片

 ■中總宴賀大紫荊勳賢及榮獲授勳、獲委任太平紳士成員,眾人合照留念。

——胡鴻烈陳瑞球應邀出席 霍震寰率60高層致意

 【本報訊】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舉行盛大晚宴,祝賀2008年度大紫荊勳賢,以及該會榮獲金、銀、銅紫荊星章、榮譽勳章、社區服務獎狀和獲委任太平紳士的會董及會員。應邀出席宴會的嘉賓,包括大紫荊勳賢胡鴻烈博士、陳瑞球博士,以及榮獲勳章和獲委太平紳士的中總成員。該會霍震寰會長,林廣兆、陳幼南副會長,何世柱、黃宜弘榮譽會長及常董、會董,顧問藍鴻震等逾60人,向嘉賓表示祝賀。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霍震寰在祝賀受勳人士的宴會上致辭時表示,本年度榮獲勳銜及獲委任為太平紳士的中總成員共24位。香港回歸祖國10年以來,該會首長、會董及會員共344人,已獲得行政長官頒授勳銜,足以證明中總成員長期服務社會的卓越表現,和參與特區建設的努力,獲得充分的肯定。

歷年共344成員獲殊榮

 霍會長表示,日前北京奧運圓滿閉幕,我國健兒屢創佳績,成功打破我國於歷屆奧運會取得的金牌紀錄,並首次登上金牌榜首位,令全球各地的中華兒女均同感驕傲。更重要的是,藉著這次舉辦奧運,成功地向全世界展現了中華民族的偉大文明和嶄新形象,獲得世人認同。能夠實現百年夢想,是祖國堅持改革開放,綜合國力大幅增強、國際地位不斷提升的結果。

 他又說,今年也是國家改革開放30周年,在國家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中,香港能夠將「一國兩制」落實好、將經濟建設好,便是對國家的最大貢獻。

霍震寰促加快兩地融合

 霍會長並指出,隨著世界經濟增長放緩,通脹壓力加大,經濟發展面臨的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同時,隨著內地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以及兩岸經貿突破性發展,香港必須加快向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方向發展,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商貿、物流中心的優勢,透過加快與內地經濟融合,尤其是加強與廣東省的互惠互利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繁榮。

 應邀出席宴會的嘉賓尚包括:榮獲銀紫荊星章的王國強會董及周振基會員;榮獲銅紫荊星章的張成雄副會長、李歡常董及黃松泉會員;榮獲榮譽勳章的王嘉恩、蒲鳳屏會員;以及獲委任太平紳士的方文雄副會長,龍子明、黃天祥會董,容正達、馮鈺斌、楊志紅、顏吳餘英會員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