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數百擁躉碼頭歡送偶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1]
放大圖片

 ■郭晶晶向送行的市民揮手告別。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譚靜雯)國家金牌健兒結束3天訪港之旅,昨日數百名市民到上環港澳碼頭歡送偶像一程,把握最後機會拍下偶像容顏。俘虜不少香港少女心的國家男子體操隊擁躉尤其多,連日追蹤的一班「小粉絲」,自製寫有「小鵬」及「鄒凱」的粉紅色橫額,頻呼「唔捨得你」。

郭晶晶輕輕揮手道別

 數百名歡送金牌健兒的市民,昨午3時許已聚集在港澳碼頭入口處,希望與偶像正式道別。下午5時02分,63位國家金牌運動員終現身港澳碼頭,他們手攜一袋二袋「戰利品」離港,坐船到澳門訪問3天。市民目睹巨星立即起哄,高聲呼喊,金牌運動員紛以微笑回應熱情的支持者。當中「超級丹」林丹戴著墨鏡、聽著MP3現身,他見到熱情的市民時十分「識做」,稍稍減慢步伐,讓支持者拍照,但再沒有像比賽奪標時拋出球拍或波鞋給「粉絲」留念。「跳水皇后」郭晶晶則相當低調,只是輕輕揮手向市民道別,面容顯得有點疲倦。

粉絲舉「超級丹」海報

 4名中學生帶備自製的海報,為「超級丹」及「體操神奇小子」鄒凱打氣。手持「超級丹」海報的汪小姐稱,昨午已經抵達碼頭等候,希望離港前可以再見到林丹。她說,前日亦有到九龍公園欣賞「超級丹」球技,認為他扣殺很勁,希望他可以再來港打羽毛球。

高呼「加油」 為國爭光

 譚女士也是專程到碼頭守候運動員離港,她說:「之前買不到示範表演和大匯演的門票,所以日日都『黐』住個電視欣賞他們的表演,趁今日(昨)最後機會見他們一面。」李先生昨日約3時30分帶備相機到達碼頭,希望捕捉運動員離港的最後一刻,他認為運動員訪港3日並不足夠,但能夠近距離接觸一眾金牌選手已很滿足,希望運動員在倫敦奧運繼續努力,為國家爭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