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姚之隊」助姚明如虎添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1]
放大圖片

 ■「姚之隊」部分成員(左起):章明基、海遜格、姚明媽媽方鳳娣、陸浩及王曉鵬。網上圖片

 【本報訊】姚明成功在籃球殿堂NBA立足之後,其經理人團隊─「姚之隊」也漸被人認識。這支國際化、商業化的團隊甚至更被演繹成一個傳奇。

 「姚之隊」的成員用籃球場上的話來講就是裡應外合,配合得天衣無縫。其成員之間有著明確的分工,章明基是「姚之隊」的總負責人,陸浩是姚明的中方經紀人,而擔任姚明美方經紀人的海遜格教授主要負責與NBA球隊保持聯絡,比爾.達菲是「姚之隊」的顧問,姚明的市場開發工作則由章明基和比爾.桑德斯全權負責。這些成員散佈在美國各地,依靠每周進行一次電話會議進行協調和溝通。

 據《南方周末》報道,「姚之隊」包括熟悉中國體育機制、美國體育、品牌運營、媒體公關等方面的多名專家,分別從專業角度,提供信息、建議和所需要的服務,但運動員擁有最終決策權。「比如這幾年,姚明想多做公益事業,我們就幫他了解,哪些項目,對社會的回報更科學、更有效,但由他來最後決定怎麼做。」章明基介紹說。

 據悉,姚明登陸NBA之初,「姚之隊」委託芝加哥大學商學院的新產品戰略管理實驗室為姚明做市場調研。500頁調研報告的指導原則是「耐心」:「我們希望他既謹守這個國家的傳統價值觀,也能代表新生代的力量。」而「姚明」一詞也進一步被「姚之隊」定位為:一個球技精湛、朝氣蓬勃並有社會責任心的中國新青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