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濟不振瀕衰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2]

 上任不滿1年的福田辭職時表示,在他執政期間,日本經濟狀況不符合人民的期待,因此宣布請辭。事實上,福田擔任首相期間,包括國民年金、油價等問題處理不當,引起民間強烈反彈,民調支持度一直低企。

 日本央行上月降低景氣評估,並指日本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經濟成長「疲弱不振」,是10年來首次。央行總裁白川方明稱,由於油價及原料成本上漲,加上全球經濟放緩,壓抑需求,日本的經濟復甦可能延後。日本經濟上季萎縮,瀕臨6年來第一次衰退。

 經濟師預計,央行最快明年才會加息。摩根大通表示,央行等於承認經濟處於衰退期,很長一段時間會按兵不動。

 為挽救疲弱經濟,日本政府上月底公布總額高達11.7萬億日圓(約8,437億港元)經濟振興方案不過,分析認為,這計劃安排的資金數額太小,無助經濟擺脫困境。  ■綜合報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