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眾院大選鋪路 對華政策料無大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2]
放大圖片

 ■福田與華關係好,曾與溫家寶練習棒球。 資料圖片

 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行政學系教授鄭宇碩表示,福田辭職,除因為經濟衰退及民望低,同時亦是為自民黨在明年眾議院大選中取得多數議席鋪路。

 鄭宇碩認為,福田辭職後,日本政府的政策會延續,包括對華政策。他又估計,現任自民黨幹事長麻生太郎很有可能接任首相。

 鄭宇碩說,麻生曾發表針對中國的言論,如果他出任首相,中日關係可能有不好的轉變,但受制於雙方的良好經濟合作關係,相信影響有限。

 高信投資顧問環球策略員沈慶洪表示,福田辭職對日本金融市場或多或少會有負面反應及帶來短期影響,但相信市場焦點仍會集中在當地經濟能否復甦。  ■綜合報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