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殘奧火炬上海接力龐佳穎傳末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2]
放大圖片

 ■在京奧游泳比賽中獲一銀兩銅的龐佳穎,參加火炬接力活動。 中新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章蘿蘭1日電】今天上午10時28分,隨著北京奧運會上奪得一銀兩銅的游泳運動員龐佳穎點燃聖火盆,2008北京殘奧會火炬上海傳遞圓滿結束。這場火炬接力集合了優秀的殘疾人士代表、娛樂和體育明星,寓意社會各界關注殘奧,奉獻關愛。

 今天上海站的火炬傳遞在上午9時30分開始。殘奧聖火護跑手引領殘奧聖火入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接過點燃的第一支火炬,在展示後交給了首棒火炬手、殘奧會金牌獲得者趙繼紅,由這位殘疾人運動員名將跑出了上海站的第一棒接力。

 殘疾人運動員趙繼紅曾經在1984年美國紐約長島舉行的第七屆殘奧會上,破紀錄勇奪女子B3級別跳遠金牌,是中國首批獲得殘奧會金牌的運動員。趙繼紅在其參加的第七到第九屆的三屆殘奧會中,共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奪得四枚金牌。

 今天參加傳遞活動的共有60名火炬手,途經松江新城、東華大學、最後進入上海陽光康復中心,傳遞路程為3.1公里,車運路程為3公里。擔任最後一棒火炬手的龐佳穎在點燃殘奧會聖火盆後激動的表示,自己參加北京奧運會,感受到了奧運會的精神與力量,很榮幸能參加今天的傳遞活動,也預祝殘奧會運動員能頑強拚搏、超越自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