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政局5大發展可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3]

新首相首要任務是重建政府威信,增加民望,然後在年底或明年初提早大選。但即使自民黨和公明黨的執政聯盟在眾議院取得大多數議席,其勢力亦將被削弱,並且繼續與最大在野黨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陷入政治僵局。

提早大選,但自民黨失去眾議院大多數議席,贏得大選的民主黨自組政府,令自民黨在其53年歷史中第2次失去執政地位。

新首相未能提高自民黨民望,惟有拖延時間,直至明年3月預算案通過,甚至接近明年9月眾議員任期屆滿才舉行大選。

自民黨或民主黨都未能在大選中大勝,要重新磨合組成聯合政府,協調參眾兩院。這樣兩派要就政策或人事關係互相有所讓步。

自民黨或民主黨中有議員因不滿現況自組小黨,希望平衡聯合政府的權力。 ■路透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