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地獲傑出推動藝術大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3]
放大圖片

 ■新地與康文署於香港傳藝節2008獲頒「傑出推動藝術大獎」,左起:新地執行董事陳啟銘、立法會議員霍震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鍾嶺海及香港傳藝節總監吳子文。

 【本報訊】新鴻基地產慈善基金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力創建國際級戶外藝術廣場「城市藝坊」,為香港建立了極具奧運特色及藝術元素的頂級文化藝術地標、新的亞洲旅遊熱點,更獲藝術業界高度讚揚,共同榮獲香港傳藝節2008「傑出推動藝術大獎」,以表揚其攜手打造「城市藝坊」的努力,及對推動公共藝術及創意設計所作的貢獻。「城巿藝坊」更憑藉別出心裁的環境空間設計,同時獲頒「大中華傑出設計大獎」。

城市藝坊樹立文化旅遊地標

 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陳啟銘對是次獲獎深表高興,他表示新地一直堅守以心建家的信念,努力建設香港,致力提供最優質的物業,不斷為香港樹立新地標。今次新鴻基地產慈善基金很榮幸能夠與康文署攜手創建一個集建築、園景、公共藝術及奧運元素於一身的「城巿藝坊」,美化公共空間之餘,為香港樹立文化旅遊新地標,吸引更多遊客到訪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成為繼日本六本木山及東京中城的頂級戶外藝術裝置後,另一個亞洲藝術潮流集中地。

開創環境藝術及設計先河

 融合國際級公共藝術的大型戶外廣場的「城市藝坊」,佔地約19萬平方呎,把合共19件本港及海外藝術及設計大師的精心傑作融入於環境設計之中,為藝術工作者及設計師提供一個展示創意的平台,免費開放予市民參觀。這些糅合動感活力、奧運及互動元素於一身,開創了香港環境藝術及設計的先河,每件作品無論在設計與擺放位置均與四周環境渾然一體,市民走進廣場便能近距離接觸名家傑作,體會藝術融合到日常生活當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