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賀中秋迎國慶 廣東社總粵劇饗戲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4]
放大圖片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慈善基金主辦「賀中秋迎國慶粵劇大匯演」。 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肇慶當紅文武生李秋元應邀率團訪港獻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全國同慶的中秋、國慶佳節快將來臨,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慈善基金盛邀享譽國內外的「肇慶市粵劇團」來港獻藝,以饗一眾粵劇迷,並慶賀佳節。該團派出深受粵劇迷喜愛的當家文武生、花旦和陣容鼎盛的演出團隊,於本月1至5日在上環文娛中心劇院獻演8場,市民反應熱烈。

 今次「賀中秋迎國慶粵劇大匯演」,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慈善基金主辦,亦得到了政協肇慶市委員會香港聯絡處、廣東肇慶海外聯誼會香港聯絡處、肇慶雲浮各邑同鄉總會參與協辦。首場演出劇目《鍾馗》於1日隆重開鑼,由肇慶市粵劇團當家文武生李秋元扮演民間捉鬼大神鍾馗。他文武雙全,唱做俱佳,聯同其他演員的精湛表演,贏得粵劇迷的一致好評。

吳仰偉楊鑫等主持開幕禮

 在首演前,大會舉辦了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儀式。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吳仰偉,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慈善基金副主席楊鑫,肇慶市委副書記陳文敏、副市長黃玲、政協副主席兼統戰部部長謝錦文、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副局長鄭瓊、肇慶市粵劇團團長陳榮森、肇慶市政協常委李國雄,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榮譽會長倫志炎、余潔儂,肇慶雲浮各邑同鄉總會執行會長黃來、主席黎漢光,政協肇慶市委員會香港聯絡處秘書長羅玉麟,肇慶市榮譽市民蘇東霖等擔任主禮嘉賓。

 楊鑫在儀式上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59周年,又是內地改革開放30周年,國家建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取得圓滿成功,國家隊史無前例地取得了51面金牌,總獎牌達到100面,創下空前佳績。適逢中秋和國慶佳節來臨,特別舉辦今次粵劇大匯演,與廣大鄉親和坊眾共賀佳節。楊鑫特別感謝總會副主席唐學元、吳惠權,常務會董李國雄、黎漢光、黃來、倫志炎、吳哲歆,會董姚啟文,名譽會董陳榮濂、潘小燕,以及蘇東霖先生、邱東飄先生等熱情支持和鼎力贊助。

演出《鍾馗》等4得獎劇目

 陳文敏致辭時指出,希望藉著今次粵劇大匯演,加強香港和肇慶之間的文化交流,展示肇慶市文化發展和各項事業發展,讓香港市民更加關注和了解肇慶市。

 肇慶市粵劇團一連5天,演出8場,為香港粵劇迷獻上獲獎劇目,包括《鍾馗》、《龍母傳奇》、《楊二舍化緣》、《漢武帝夢會衛夫人》,取得圓滿成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