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人逐首相 麻生呼聲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5]
放大圖片

 ■剛辭任首相的福田康夫(右)與自民黨幹事長麻生太郎3日一同出席該黨的會議。 法新社

 日本《朝日新聞》昨日發表民調結果,自民黨幹事長麻生太郎是最多人支持的下任首相人選,高居首位。56%選民希望下任首相盡早解散眾院改選,高達66%認為福田康夫閃電辭職是不負責任。

與謝野馨有意角逐

 另外,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長子、51歲前自民黨政調會長石原伸晃表示有意競逐自民黨總裁;70歲的經濟財政特任大臣與謝野馨亦暗示有意參選,跟已表明參選的麻生一較高下。

 有關民調顯示,麻生贏得30%的支持率,遙遙領先排第2的最大在野黨民主黨黨魁小澤一郎(8%)。接下來依次是:4%的前首相小泉純一郎、3%的前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以及1%的石原伸晃。

自民黨本月22日選總裁

 有意爭奪黨總裁寶座的人陸續浮面,選戰氣氛逐漸高漲,焦點將落到參選人在日本正瀕臨衰退邊緣下,如何在刺激增長和龐大國債所產生的限制之間取得平衡。67歲的麻生希望政府能增加救市資金,但自民黨其他議員擔心這將影響財政改革計劃。

 與謝野馨則表示,總裁選舉將給予自民黨顯示立場的機會:「幾位參選人出來公開辯論對黨是件好事。」他早前亦發表報告,提倡日本銷售稅率在2015年應由5%增加至10%。

 自民黨定於本月10日公布總裁選舉人選,22日投票選出第23任總裁。 ■中央社/路透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