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自民黨總裁 7人爭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6]

 日本執政自民黨幹事長、保守派前外務大臣麻生太郎昨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此外,另有6人亦表示有意參選,挑戰麻生太郎。

 有分析指自民黨利用大量候選人,試圖說服選民覺得現時正進行一場真正的政策辯論,令他們在大選前忘記福田康夫提早離任一事。

 51歲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昨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參與角逐總裁。其他有意角逐的還包括首次做國會議員的41歲平將明、70歲經濟財政擔當大臣與謝野馨、51歲前政調會長兼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之子石原伸晃,以及56歲前防衛大臣兼前電視女主播小池百合子。

 此外,45歲前科學技術擔當大臣棚橋泰文與50歲外務副大臣山本一太也表示希望參選。  ■共同社/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