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僑辦開論壇 研僑胞新角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8]
放大圖片

 ■「海外華僑華人與廣東改革開放論壇」座無虛席。 本報記者唐苗苗 攝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唐苗苗廣州電】廣東省僑辦與東莞市政府,日前聯合舉辦以「海外關係是個好東西」為論題的「海外華僑華人與廣東改革開放」論壇,來自東南亞、美國、香港等地的海外華僑華人、港澳同胞參加論壇,總結過去30年僑胞在廣東改革開放過程中發揮的作用,並探討未來一段時期海外僑胞的新角色。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余國春等出席論壇。

 國務院僑辦政研司副司長范如松、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余國春、美國華盛頓華人社團聯盟主席劉平中、美國硅谷科技協會理事長范群、廣東省僑辦副主任林琳等人出席了論壇。

 余國春說,海外華人華僑是改革開放的開拓者、參與者和貢獻者。如今,僑資在廣東省的投資模式,由勞動密集型產業逐步向高新技術產業轉變,對廣東省進一步推進改革開放有深遠的意義。

僑領劉平中倡建專業智庫

 劉平中提出,要發揮海外華人智庫作用,促進廣東提高自主創新能力。他說,在美國大華盛頓地區聚集了大批華裔專業精英,建議在美國成立一個「廣東省海外科技合作交流協會」,作為專業人士智庫,定期到廣東考察,參與專業性會議,或從事短期顧問工作,促進廣東發展。

 廣東省副省長萬慶良亦表示,海外僑胞、港澳同胞仍是廣東引進資金、技術和人才的重要來源和渠道,仍是廣東各項建設事業的重要參與者。萬慶良冀望在未來的30年乃至更長時間裡,海外僑胞、港澳同胞能夠把握經濟全球化、區域經濟一體化的機遇,把握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加速形成、廣東與東盟合作不斷深化的機遇,把握廣東新一輪經濟社會大發展的機遇,加強合作。他並盛邀僑胞參加今年11月將於汕頭舉辦的首屆「粵東僑博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