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學教在法被控行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9]

 法國司法部消息人士透露,巴黎一名法官已下令科學教派兩個支部要為一宗行騙案出庭,並指控7名教派領袖涉嫌非法開處方藥物。

 法國司法制度與科學教派進行過連番訴訟戰,在最新一宗案中,案情指一名女士聲稱於1998年在地鐵站外結識了一班人,他們招募她加入科學教派。

 隨後數月,該名女士花費14萬法朗(約23.7萬港元)購買了教派的「淨化套餐」和書籍。套餐包括課程、藥物和一部「電子測量計」,聲稱可量度人的精神狀態。

 法官裁定科學教派在法國多間營運中心、名人中心和書店,以及7名教派領袖涉及「有組織行騙」和「非法執行藥劑師工作」,應接受審訊。暫時仍未知案件審訊時間,另一名原告和法國專業藥劑聯會亦會出庭。科學教派備受爭議,但很多荷里活影星都是教派成員,包括湯告魯斯。

 ■路透社/法新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