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艾克」迫近墨西哥灣 佛州進入緊急狀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9]
放大圖片

 ■海地繼續受「艾克」吹襲,多條街道被淹沒。 法新社

 颶風「艾克」昨日吹襲古巴,並減弱為2級颶風,古巴緊急疏散逾90萬民眾,預計「艾克」向著美國墨西哥灣石油設施和新奧爾良方向移動,其後風力可能再轉強。海地過去數周受連串強烈風暴吹襲,死亡人數升至約600人。英國紅十字會表示,這是加勒比海島國48年來所遇到的最惡劣風暴。

 「艾克」在古巴東部奧爾金省海岸附近登陸,每小時風速達165公里,帶來強風暴雨和巨浪。當局前日下午發出警報,除首都哈瓦那和哈瓦那省外,中部5個省同時進入警戒狀態。預料「艾克」會掠過佛羅里達州,當局已疏散佛羅里達島礁的群眾,總統布什頒布佛州進入緊急狀態,容許佛州調動聯邦政府部門。墨西哥灣有4,000個鑽油台,為美國生產25%石油和15%天然氣,「艾克」將對這些能源設施構成威脅。

 瑞士再保險公司預測,保險業界本年要面臨比去年同期多20%有關自然災害的保險索償。單是「古斯塔夫」,保險索償便可能高達80億美元(約624.6億港元)。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衛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