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秋前夕「關燈賞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9]
放大圖片

 ■大坑舞火龍盛景之一

 火龍舞動是拍攝取景的好題材,不過很多拍友表示以前效果好得多,因為現在街邊燈光太多了。不期然想起環保團體長春社曾於今年6月中旬舉行《夠照》熄燈晚會,而大埔環保會和嘉道理暨植物園合辦「噸噸愛地球」計劃,由8月中旬至9月14日(中秋節) 舉行「關燈賞月」行動,目的是呼籲市民、商戶關掉不必要的射燈。假如在大坑和薄扶林兩地舉行中秋舞火龍活動時,在安全守秩序情況下,官民合作,短暫時間減少部分街燈和商戶招牌燈光,既有環保意義又能讓舞動火龍時更為閃動,觀眾和拍友定必看得開心。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對推動認識地方風俗不遺餘力,今年3月下旬曾邀請大坑坊眾福利會,火龍組總指揮陳德輝先生,親身講述大坑舞火龍的起源、舞火龍的儀式及當中程序,如使用客家話替火龍開光,舞火龍後如何將火龍送到海上等細節。今天9日晚上,該中心再度邀請陳先生示範極少公開的火龍紮作方法,並訪問盛會之統籌和了解壯觀場面背後的預備過程。

 最後建議大家8月14日晚到大坑影相,8月15日晚到薄扶林村、8月16日可以再到大坑補相。留意請提早到場,視察環境,影花絮相也一樣吸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