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13席 續成第一大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9]
放大圖片

 ■民建聯10位新一屆立法會議員昨見傳媒,總結選舉成績。他們於大合照時齊齊拱手向支持者致謝,並承諾會繼續為民服務。 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民建聯在新一屆立法會選舉中成績理想,一舉取得13個議席,繼續成為立法會第一大黨。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在總結時滿意今屆選舉成績,他表示,民建聯已達到預期的目標,還有了「小小的進展」,既保住了上屆的12個議席數目,亦增加了區議會功能界別的議席,新人亦得以進入立法會。民建聯一眾新當選議員們隨後已馬不停蹄地展開工作,除了謝票工作外,亦會於明日與特首曾蔭權會面,反映他們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屆時民建聯會提出「抗擊通脹,改善民生」的20項建議,這些訴求都是集合了各方意見而成的。

 民建聯今屆於地區直選取得7個議席,功能界別則有3個議席,另再加上王國興、黃國健、潘佩璆3名以工聯會名義參選而當選的民建聯成員,合共取得13個議席,較上屆的12個議席增加1席。

感謝發叔陪訪200村拉票

 在昨日民建聯的記者會上,譚耀宗總結時稱,今年選舉開始前,自己說過希望取回2004年所取得的議席數目,此次的結果已達到預期的目標,還有所增加;同時,多個選區的選票亦有所增長,如新界西上屆拿到11萬5千票,是次他的名單與工聯會王國興名單一共取得12萬8千票,令民建聯成功在新界西取得3席。

 他坦言,要跟張學明雙雙連任的難度相當高,如今以工聯會身份出戰的民建聯王國興也循直選進入議會,更令人興奮。他感謝選民、助選團,尤其是鄉議局主席劉皇發的支持,承諾未來會繼續努力服務新界西。張學明也透露,發叔在選舉期間陪伴他到訪200多條村拉票,足證鄉議局與民建聯的合作不變。而在新界東,民建聯的票數亦增加至10萬2千多票。

政績獲認同 票數大增

 被問及票數增加的原因,譚耀宗認為,這是多方面的因素,其中大的社會氣氛環境與民建聯的工作比較切合,如民建聯一向支持推動香港經濟發展,支持特區政府關心的民生等。成為全港「票王」的劉江華則補充,這顯示了市民對民建聯過去4年政績的認同,亦鼓勵該黨未來培養更多新血加入立法會。

 他續說,在整個選舉過程中,各方面的支持對民建聯有很大的鼓勵,包括助選團的義工不辭勞苦地在地區做工作,以及去年新當選的民建聯區議員在地區中幫手拉票,動員選民支持民建聯的團隊,配合得非常好。同時,各界的人士和團隊為民建聯提供了支持鼓勵,亦非常重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