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精彩殘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10]

思 旋

 無與倫比的北京奧運圓滿完成,舉世震撼;相隔不久仍然是在北京舉行的殘疾人奧運會,雖然號稱為「同樣熱烈,同樣精彩」。然而,從參加地區和人數、規模等,兩者之間確實有一段距離。

 九月六日晚的殘奧開幕禮同樣被稱為是世界之最,是世界殘奧會最具規模和吸引的一大盛典。如果說北京奧運開幕禮令人激情澎湃,而北京殘奧開幕禮卻是心靈美之旅,令人感到舒服寧靜、平和。九月七日是香港立法會選舉日,在香港,所有媒體報道的焦點當然全在選舉事宜,相對而言,對殘奧會開幕的報道與一個月前北京奧運開幕鋪天蓋地的報道確不可同日而語矣!

 上月,香港成功協辦了奧運馬術,且一再受到奧委會和北京中央有關領導公開肯定成績。接踵而來,殘奧馬術比賽為期五天的賽事在港舉行。曾蔭權和唐英年公開表示殘奧馬術準備就緒,同樣熱烈,同樣精彩。殘疾人馬術盛裝賽無論場地和賽事規模確不及奧馬賽。可是,政府在籌組觀眾和賽事活動確也花了不少氣力精神。尤其是深入社區動員市民往賽場觀賞賽事,確保「全民參與」。不過,仍然受到某些輿論批評,指殘奧與奧馬的宣傳有「大細超」之分。無論如何,香港經辦奧馬和殘奧兩大賽事取得成功經驗,已盡展香港馬術造詣和舉辦賽事的潛能。儘管殘疾人馬術運動只是近年才流行的運動,且源於歐洲,但相信經殘奧的推廣將愈益普及。

 侯斌徒手攀繩點火炬,全場加油之聲響徹雲霄,牽動全球觀眾之心。運動員對生命熱愛,樂天無畏的精神確令人感動有所啟發,更添欽佩之情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