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改革開放30年知識賽將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13]
放大圖片

 ■(左起)司錦泉、亞視高級副總裁鄺凱迎及劉偉忠出席記者會。 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為配合國家改革開放30周年,民政事務局、教育局連同《文匯報》在內的50多個媒體及機構,合辦「中國改革開放30周年知識競賽」。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司錦泉表示,國家過去30年致力改革開放的努力讓國力全面提升,有能力舉辦舉世矚目的奧運,創造百面獎牌的佳績,希望可透過有關活動,讓中學生認識過去30年祖國輝煌的發展歷史。

 「中國改革開放30周年知識競賽組委會」昨舉行記者會講解競賽的活動安排。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司錦泉表示,中國改革開放30年來令國力不斷提升,以今次北京奧運為例,各項比賽順利進行,國家隊取得100面獎牌,其中51面金牌,表現卓越,「如果1978年沒有實行改革開放,百年奧運夢想或未能成真了」。他希望年輕一代可以透過回顧史料,更了解國家的發展及國情。

初賽11月8日 每校5生組隊

 大會為方便同學準備比賽,出版了一本《改革開放800問-紀念中國改革開放30周年》,內容函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法律、外交等12個範圍。初賽、準決賽及決賽題目以參考書為主。

 初賽於11月8日以筆試形式進行,每校可派出一隊由5名學生組成的隊伍參賽。最高分的15隊將進入11月22日的準決賽,屆時比賽設有必答題及搶答題,出線的5隊進入12月13日的決賽,並決出冠、亞、季軍及2名優異獎。

 有意參賽的學校可在國民教育中心網頁www.hknec.org下載參加表格,並在10月25日或以前傳真至2638 7396,或郵寄至大埔運頭角里22號國民教育中心收。查詢請致電2638 778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