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聾啞婦疑被殺 殘障夫助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15]
放大圖片

 ■揭發命案的聾啞丈夫應邀回署助查。

 【本報訊】警方正循兇殺程序調查沙田新翠h前晚發生的撲朔迷離命案,一名聾啞婦人被聾啞丈夫發現身中多刀死在寓所客廳,丈夫驚惶失措飛奔落樓求救,因自己「啞口無言」,需以紙筆寫上「我屋企有人受傷,代為報警」字句,保安員始明白報警,惟警員及救護人員到場證實該名聾啞婦人已傷重不治,由於其身有多處刀傷,警方認為有可疑,並帶走死者丈夫返署協助調查。案中女死者吳×芳(40歲),是一名聾啞人士,將於明日(星期二)剖屍確定死因。

 據悉,她與梁姓(53歲)丈夫及2名年齡分別為6歲及7歲的子女一家4口同住,其丈夫同樣是聾啞人士,一對子女則體格健全,在區內一間著名小學就讀,一家人生活美滿。因夫婦傷殘難以找工作自力更生,故依靠綜援金過活。鄰居形容梁氏夫婦非常恩愛,尤其身材瘦削的女死者,賢良淑德;不過,其丈夫則有點脾氣,疑精神有點異常,平日夫婦出雙入對,甚少吵架,經常早晚一起送子女到h口搭乘校車上學以及接放學,丈夫亦經常主動購買傿璁^來交給妻子烹調。

 案發在沙田新翠h新明樓26樓一單位。鄰居又表示,前晚8時許有人途經該單位時,一度聽聞屋內發出激烈的「咕嚕,咕嚕」爭吵聲,可能是該對聾啞夫婦因家庭瑣事起爭執,因他們不能言語,不能像常人般發出大吵大鬧聲響,不久,又聽聞一聲猛力關上鐵閘聲,有人好奇前往該單位隔著鐵閘往內張望,赫然發現女戶主倒臥客廳地上,滿身鮮血,並傳來一對子女飲泣的聲音,鄰居怕事,沒有即時代為報警便離開,想不到就此發生命案。

鄰居途經聞屋內爭吵聲

 前晚10時半,該單位男戶主飛奔落樓走到地下大堂管理處向保安員求救,因襲啞關係,急急取來紙筆寫上「我屋企有人受傷,代為報警」的字句,保安員見狀大為緊張,隨即代為報警。未幾,警員與救護人員接報到場登樓,證實倒臥客廳地上的聾啞女戶主已傷重不治,由於女死者身上有多處刀傷,警員認為有可疑,立刻通報上峰並封鎖現場調查。男戶主則向警員表示,當時他與一對子女和2名同是聾啞的友人一行5人從外返家,發現妻受傷倒臥客廳地上滿身鮮血,大驚隨即飛奔落樓求救。及至凌晨時分,仵工奉召到場將女死者屍體舁送殮房,待法醫官明日剖驗後確定死因,女死者丈夫和兩名友人稍後則由警員帶返回警署錄取口供,該單位交由警員通宵駐守封鎖,負責調查此案的沙田警署重案組探員,一行10人偕同鑑證科人員,昨下午1時許再度重返現場蒐證,逗留2個多小時後,檢走3大袋證物離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