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蕊莊勇奪花劍金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15]
放大圖片

——中秋月圓添喜事 港隊殘奧傳捷報

 【本報訊】北京殘奧會昨進入第九天賽事,在國家會議中心劍擊館展開首日輪椅劍擊賽事。港隊的陳蕊莊於女子B級花劍準決賽及決賽兩度擊敗中國劍手,為港隊取得今屆北京殘奧會第二面金牌,在中秋佳節,送上一份最佳賀禮。現時香港隊共取得2面金牌、1面銀牌及1面銅牌。

 在早上的小組賽不敵中國劍手葉華的陳蕊莊,於準決賽再與葉華狹路相逢,但陳蕊莊以一直領先的姿態,以15:5報卻一箭之仇。決賽陳蕊莊遇上另一中國劍手姚芳,亦以15:8為港隊取得首面輪椅劍擊金牌。

 同日上演了男子A級花劍賽事,港隊的陳穎健雖在16強及8強分別淘汰匈牙利和意大利劍手,惜於準決賽以5:15不敵中國劍手張蕾,季軍戰則以9:15不敵波蘭劍手彭德,未能為港隊增添獎牌。男子B級花劍賽事,港隊的許贊紅於8強被匈牙利劍手帕爾以15:11淘汰。

國手進步 衛冕阻力大

 港隊輪椅劍擊教練鄭兆康賽後表示:「對於今日各隊員的表現十分滿意。從賽事中可見,輪椅劍擊運動在近年發展一日千里,各國技術水平的差距亦越來越小,尤其中國隊更是進步神速。我相信往後的比賽,國家隊將仍是我們最大的勁敵。」

 而陳蕊莊亦表示,國家隊選手進步神速,今屆衛冕路途殊不簡單。現從事會計工作、因「先天脊柱裂」而與輪椅結伴的陳蕊莊還稱,過去數年要同時兼顧工作,備戰上與四年前仍屬學生時有所不同,她感謝僱主能在時間上作安排,讓她練習和參賽。

 另外,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衷心祝賀香港代表隊在北京2008年殘疾人奧運會勇奪一面金牌。曾德成鼓勵香港代表隊在殘奧會其他賽事中,繼續發揮、再創佳績。

蘇樺偉 余翠怡今披甲

 今日,劍擊館將展開各級別的重劍比賽,香港選手黃騰達、余翠怡及范珮珊將分別在男女子A級賽事披甲上陣;而失意於於100米及400米跑的「神奇小子」蘇樺偉今天下午則將全力衛冕男子T36級200米賽,力求為香港再添金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