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藝術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周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文化藝術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周年國慶酒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17]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化藝術界日前(9月12日)假座灣仔會展新翼地下紫荊廳,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十九周年國慶酒會,中國國務院文化部副部長趙少華,率領文化部代表團專程來港,與全港各界官紳名流、各國領事及文化藝術界精英逾千友好歡聚,冠蓋雲集,場面熱鬧。

 主禮嘉賓之一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在酒會致辭表示,零八年作為大事多、喜事多的特別年份,祖國在經濟、社會、文化等各個方面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李剛認為,在這個不平凡的一年,至少有三件大事值得銘記:中華兒女萬眾一心對抗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國迎來改革開放三十周年並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成功舉辦一屆「無與倫比」的北京奧運。

長期發揮和諧穩定作用

 他稱,這三件大事將永遠載入中華民族史冊,而在三件大事中,香港同胞都是積極的參與者,做出重要貢獻。香港作為中華文化和世界各地文化薈萃的國際大都市,長期以來,香港文化藝術界都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活躍市民文化生活以及維護香港的和諧穩定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內地與港心連心一家人

 專程率領文化部代表團來港的中國國務院文化部新任副部長趙少華女士在致詞時表示,無與倫比的北京奧運會剛剛成功舉辦,同樣精彩的殘奧會正在順利舉行、以及中國的傳統中秋佳節即將來臨之際,能與香港文化藝術界同仁歡聚一堂、喜迎祖國59周年華誕,感到非常榮幸與由衷的高興!

 她稱,今年祖國的59周年華誕,將繼續見證內地與香港「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一家人」。今年以來,無論是遭遇南方雪災、或是5.12四川汶川大地震,還是舉辦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與殘奧會,內地與香港心手相連、同舟共濟,齊心協力、共克時艱。

 她向包括在座各位的香港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誠摯的敬意與衷心的感謝。近年來,香港文化藝術界以中華文化為本,兼取東西文化之長,為中華文化的繁榮與發展做出了許多新的貢獻。

近千友好歡聚冠蓋雲集

 出席當日酒會活動的嘉賓,還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子剛先生、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女士、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先生、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中聯辦秘書長趙廣廷先生、香港立法會議員、中國香港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先生、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張延軍女士、國家文化部港澳台司司長李冬文先生、北京奧運會開幕閉幕式副總導演陳維亞先生,連同大會主席團主席陳達文博士、大會贊助人兼執行委員會主席區永熙太平紳士、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李國強先生、執行委員會副主席汪明荃博士、費明儀女士、馬逢國太平紳士。曾德成太平紳士、霍震霆太平紳士分別在會上發表講話,出席國慶酒會嘉賓近千人,場面熱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藝術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周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