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籌委會贊助煙花匯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18]
放大圖片

 ■香港同胞國慶籌委會首次斥400萬贊助煙花匯演。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陳巧顏)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59周年。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國慶籌委會)除一如既往籌辦國慶文藝晚會外,將首次贊助國慶煙花匯演,由於紅館正進行裝修工程,10月1日的文藝晚會將移師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籌委會將撥出1,800張入場券作公開派發,市民可於9月29日上午9時起,到全港18區民政事務處的諮詢服務中心免費索取,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

 今年國慶文藝晚會的節目和煙花匯演的主題離不開國家於2008年發生的一系列大事,如春運雪災、四川震災、京奧成功舉辦和中國改革開放30年等。文藝晚會將特別安排節目向救災英雄們、包括早前於嘉禾大廈5級大火中殉職的兩名消防員致敬。而與京奧開幕禮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巨人「腳印」煙花,將首次在維港的上空綻放,延續京奧的璀璨。

 國慶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表示,多謝特區政府繼續協助及支持籌辦今年的文藝晚會,希望藉此活動,與香港市民一同歡度國慶,見證國家改革開放30年的輝煌成就。此外,該會首次贊助國慶煙花匯演(約400萬港元贊助),期望通過維港上空一幕幕璀璨艷麗的煙火,與全港市民及中外遊客一起分享節日的歡樂,並衷心祝願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穩定繁榮。

國慶文藝匯演移師伊館

 文藝晚會訂於10月1日晚上7時至8時15分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由亞洲電視負責製作,並將由本港多個家電子傳媒機構和內地的衛星頻道作直播或錄播,讓更多內地同胞及全球華人都能分享國慶的喜悅(晚會的節目簡介詳見表一)。

晚9時放2388枚煙花

 煙花匯演將於文藝晚會完結後晚上9時在維港綻放。煙花匯演的主題為「五環揚威賀國慶、卅載改革耀中華」,整個匯演共分8幕,歷時23分鐘(各分幕主題和特色詳見表二)。港星煙花製作有限公司毛偉誠介紹說,是次煙花匯演共有2,388枚、重4.5噸的煙花,會由3艘躉船在維港發放。屆時市民除了在九龍文化中心、星光大道和會展金紫荊廣場一帶欣賞外,亦可通過香港電台第四台(FM97.6)收聽煙花匯演的背景音樂。

 民政事務總署聯絡主任劉張美芬表示,文藝晚會免費門票派發當日,當局會有適當規模的工作人員在各區維持秩序,市民可致電2835 2500查詢詳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