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宗教界隆重舉辦國慶酒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18]
放大圖片

 ■香港宗教界人士舉行國慶酒會,宗教領袖和嘉賓舉杯祝酒。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宗教界人士前日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周年國慶酒會。香港各大宗教界領袖和主禮嘉賓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雷潔玉、全國政協委員張國良、中聯辦協調部處長趙建政,以及近400名宗教界人士和嘉賓共同舉杯,祝願國家繁榮進步,人民生活幸福,兩岸和平發展。

湯偉奇覺光長老等致辭

 香港宗教界在國慶酒會上發表祝賀辭,由大會秘書長吳耀東代表宣讀。賀辭中指出,今年5月四川汶川大地震造成傷亡慘重,國家領導人在第一時間到達災區,激勵軍民奮力救援,解放軍排除萬難,搶險救災,受到舉世讚揚。全球華僑華人及全國各地群眾踴躍捐款,支援救災及災後重建工作,團結高尚的精神甚為可貴。香港宗教界同仁必將致力於團結和諧之合作精神,為促進國家福祉而努力。

 在酒會上,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湯偉奇、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長老、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脫志賢、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以葆和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先後致辭。

湯恩佳祝辭 蘇以葆獻詩

 身兼大會主席的湯偉奇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周年,成就有目共睹。30年的改革開放,在經濟上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近年,國家在推動中華傳統文化方面不遺餘力,增進世界各地人民對中國文化和語言的認識;京奧十分成功,中國健兒取得百枚獎牌,令國人振奮。香港宗教界人士對國家在經濟民生、體育運動等各方面取得的驕人成就,極為讚賞和自豪。

 覺光長老指,香港回歸11年,「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偉大方針在香港成功實施。香港各大宗教團體始終團結合作,為香港繁榮穩定,為社會和諧發展做出了各自的貢獻。

 湯恩佳表示,京奧盛典突出了中華傳統文化孔子儒家思想,將《論語》經典作為迎賓語外,又以禮樂舞蹈形式讚美孔子弟子,充分把孔子儒家文化展現在全世界人民面前。脫志賢說,近年來國家在國際間的地位,可以肯定祖國對促進世界和平將會繼續發揮重要影響力。身為中國人,感到莫大光榮和自豪﹗蘇以葆則以一首詩「江山多嬌,人民勤勞,神恩福澤,如水滔滔,歷代貢獻,造福人群,源遠流長,顯主榮耀」祝賀國家59周年誌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