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下周赴聯大 展示後奧運中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20]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19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下周將赴紐約出席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高級別會議和第63屆聯大一般性辯論。中國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19日透露,溫總屆時將全面闡述中國內政外交政策,重申中國將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改革開放,堅持獨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表明中國政府在這方面的堅定決心。

 何亞非19日舉行的吹風會上表示,此訪是溫家寶就任總理後首次率團出席聯合國會議,也是中國成功舉辦奧運會後又一次重大外交行動。外界輿論認為,備受關注的後奧運中國的政治經濟姿態,將在幾天後更清晰地展現在世界面前。

 據介紹,因公務非常繁忙,溫總此次在紐約只停留約48小時,但卻要出席近20場多邊和雙邊活動。期間,他將出席千年發展目標高級別會議的開幕式並發表重要講話,就世界各國迎接發展的挑戰、解決發展的困難提出倡議,就全面落實千年發展目標提出希望。

 除多邊活動外,溫總還將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一些國家的領導人,就中國和這些國家的雙邊關係、雙方共同關心的重大和國際地區問題交換意見。此外,他還將參加一些與美方的雙邊活動,會見在紐約的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和留學生代表等,並與媒體進行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