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商界婦女酒會賀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21]
放大圖片

 ■費斐主任致辭透露,是晚活動盈餘將悉數捐給汶川災區學童,助其重返校園。

——曾鮑笑薇郭莉范徐麗泰梁愛詩陳鳳英等主禮

 【本報訊】(記者 陳巧顏)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周年籌委會,日前假華潤大廈50樓舉行酒會賀國慶。各工商界姐妹及來自中聯辦、香港特區政府、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外國駐港領事伉儷、社會賢達及內地和澳門的嘉賓友好逾百人,衣香鬢影,歡聚一堂。姐妹三五成群,湊成好多個「墟」,熱鬧非凡,並齊舉杯祝祖國與香港明天更美好。

 今年香港工商界婦女國慶酒會由數位「姐妹」隆重主禮,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夫人曾鮑笑薇、中聯辦副主任郭莉、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原中聯辦副主任陳鳳英等。

晚會盈餘撥供震區助學

 當晚乃「國慶酒會」,同時也堪謂「慈善酒會」。大會籌委會主任費斐致辭時,回顧2008「不平凡的一年」,指工商界婦女不遺餘力為汶川震災災區踴躍捐獻。該籌委會決定,當晚活動扣除必需開支後,所有盈餘將悉數捐予災區學童,以協助他們重返校園。

 今年迎來中國改革開放30年,費斐深信隨著改革的深入,中國將堅定不移地走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貫徹以人為本和科學發展觀的施政理念,朝著構建和諧社會和全面實現小康社會的目標奮鬥。

國家經濟強 成港發展動力

 費斐指出:「後奧運經濟蘊藏了無限商機,中國經濟依然見好,這將成為香港經濟發展的強大動力。」面對世界經濟前景不穩定因素,她繼透露「居安思危是制勝的法寶」,香港工商界婦女將會以敏銳的觸角、創新的思維,在複雜的經濟格局中尋求新的商機和發展。

 范徐麗泰卸下立法會主席一職,笑容滿面出席酒會。往年10月1日國慶范太都於香港度過,今年則早另有安排。「卸任了很開心,可以鬆一鬆。」范太笑著透露,今年國慶將於「遊船河」往墨西哥的海上度過。

 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周年酒會籌委會顧問及各位副主任委員有:朱蓮芬、江泓、林貝聿嘉、徐余梅馨、高苕華、高靜芝、丁毓珠、朱莉、朱雪映、李月波、李楊一帆、李孫文英、李嘉音、周娟娟、周莉莉、周盧美磁、冼婁文英、孫淑元、區艷龍、陳耘、麥惠蘭、黃麗群、葉雪梅、蕭詠儀、韓力和譚茀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