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甬港經濟合作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0載甬港情 甬港論壇力促港商寧波開創新天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23]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 茅建興

 在改革開放迎來30周年之際,國務院宣佈長三角將打造成為亞太地區的國際重要門戶,位列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的寧波,更提出學習香港城市發展的目標。隨著甬港兩地交流的最重要平台——甬港經濟合作論壇的舉行,兩地的交流不斷加強,甬港合作的風景這邊獨好,被譽為國際港口城市的寧波,越來越多的港商通過論壇這個重要平台爭相進駐,擁有「港橋海」優勢的寧波必將成為港商投資的下一個大站。

 將於9月25日至27日在寧波舉行的2008甬港經濟合作論壇讓負責協調牽頭的寧波僑辦副主任朱筠筠幾個月來非常忙碌,在這位長期致力甬港交流的僑務工作者眼中,本屆在寧波舉行的論壇將有更重要意義和特色。

 她表示,寧波的計劃單列得益於港商,今年恰逢計劃單列20周年,改革開放30周年,寧波這個城市與香港交流廣泛,聯繫密切,許多領域充滿了香港氣息,甬港交流的碩果就是改革開放所取得的豐碩成果。如今的甬港交流不僅僅在於經濟合作,更多的越來越重視民生,本屆論壇不僅繼續在現代服務業、會展、旅遊業、教育等傳統領域交流合作外,還首次舉辦了醫療衛生合作論壇,舉辦吸引寧波市民參與的香港珠寶時尚節,「通過論壇,香港與寧波的合作前景必將越來越廣闊。」

 記者觀察到,本屆論壇以「創新發展,合作共贏」為主題,以進一步推進甬港現代服務業的深入合作為重點,注重甬港兩地互動交流,通過開幕式暨甬港合作回顧與發展主題論壇以及7項專題活動和3項其他活動,促進寧波與香港在會展貿易、現代物流、服務外包、醫療衛生、教育、旅遊等領域的合作與交流。7項專題活動分別是甬港民企高端論壇、甬港服務外包產業合作洽談會、香港物流企業家寧波行——甬港現代物流合作論壇、甬港會展業合作發展論壇、寧波南部商務區及創新128產業園區推介說明會、甬港教育合作論壇和甬港醫療衛生合作論壇。3項其他活動是指香港珠寶時尚節、寧波旅遊推廣活動和「你好,寧波東錢湖——美的迴響」攝影油畫作品展。其活動內容和形式,活動數量和規模以及參加人數等方面,都將超過以往各屆,服務外包產業合作洽談會、醫療衛生合作論壇和香港珠寶時尚節三個活動係首次舉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甬港經濟合作論壇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