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賀雅式集團成立30周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雅式見證中國改革開放30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23]
放大圖片

 ■朱裕倫以推動內地、香港及亞洲的展覽業務為己任。

——結合展、刊、網三大業務連繫中外

 今年是雅式集團(Adsale Group)成立30周年,也是中國改革開放踏入30年的重要一年,雅式早於80年代初便把業務定位為中國和世界市場的一道橋樑,致使今日的雅式,成為國際上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中國貿易促進機構之一,客戶遍及全球。

 雅式的主要業務包括在內地和越南組織展覽,出版專業雜誌,提供電子商貿方案以及多個行業最新的市場及技術資訊等,在北京、上海、深圳及新加坡都設有辦事處,並擁有一個覆蓋歐洲、美洲和亞洲28個國家和地區的代理網。

千萬人次參觀展覽會

 雅式憑著其豐富經驗、對市場的敏銳觸角及對客戶需要的了解,已被業界公認為中國展覽業的佼佼者,也見證了祖國的展覽會業務,從30年前的展示外國產品及技術,讓國人「不出國考察」,發展成今日,外國人來中國參觀中國工業展覽會,採購中國生產的原材料及機械設備,使得雅式展覽兼備進口及出口的功能。雅式每年舉辦十多場展覽,約有50萬來自中國各地及海外的業內人士前來參觀,粗略估計,30年來,雅式展會的參觀人數高達1千500萬人次。

幫助中國機電產品出口

 因應這個新局面,近年,雅式摸索到一條發展業務的新方向,就是要幫助中國的機電產品出口到世界市場,因中國生產的機電產品,像紡織機、印刷機、塑料及橡膠機械、電子產品等,在世界市場的佔有率,相對較少,但價格則比西方國家生產的同類產品便宜八成,這個價格對第三世界國家的買家,具相當吸引力。

 我們仍然看好中國未來的展覽業發展,以造鞋業為例,內地現時年產量達100億雙,出口近70億雙,而內地人每年的購鞋量也高達20多億雙,平均每人買鞋1.7雙,但這個數字,仍較美國人每年買8.7雙相差很遠,可見中國鞋業的內銷市場,仍有很大發展空間,潛力驚人,內銷增加,能減輕出口壓力,國家也樂觀其成。展覽會正好提供一個平台,讓國內外買家聚首一堂,共謀發展。

靠近市場了解行業需要

 總部設在香港的雅式,現有專業員工約200人,各有一半長期在內地和本港工作,在瞬息萬變的中國市場,國內員工善於與國家的工業部門保持緊密聯繫,及了解國內市場的需要,而本港員工具備國際視野的優勢,有利於與本港和海外的行業協會交流,兩地員工優勢互補,把展會推向國際化及專業化。

出版大量行業專業刊物

 值得一提的是,雅式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多種專業刊物,內容包括紡織、塑料與橡膠及機械製造。多年來,雅式刊物不斷報道國內外技術及產品信息、最新應用方案、市場動態和管理新知,為國外公司與內地用戶之間提供有效的業務和技術聯繫平台。多年來,雅式每年都接到大量來自全國各地觀眾及讀者的感謝信,感謝雅式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了解世界市場動態,以助業務發展。

 另外,為迎合電子網絡的大趨勢,雅式於2000年初成立了Adsale.com (雅式在線),致力提供一個連接買家與賣家的電子商貿平臺, 並開通了多個三語(繁、簡、英)工業專網,包括plastics.2456.com、textile.2456.com、machine.2456.com、auto.2456.com及pack.2456.com,每天為業界發佈最新的市場及技術信息。此外,雅式在線亦提供一系列電子商貿方案,包括網上宣傳、電子直郵、電話短訊等。雅式結合展、刊、網三大媒體的優勢,為客戶提供一個全天候及互動的推廣平台。

 雅式集團董事長朱裕倫說:「今年與管理層審視集團的成功因素和優勢,集團將致力成為促進內地以至亞洲地區國際貿易的領先企業,為客戶提供展覽、出版、網絡等全方位的市場推廣方案。」而雅式集團最終目標,是以多年推動中外貿易交流成功經驗為基礎,提供可靠和具競爭力的服務,堅守達致客戶滿意的承諾。

獲全球展覽業協會認可

 雅式在每個展覽會舉辦前18個月,已經展開規範化和系統化的管理及展覽會籌組工作,故於2000年已成功通過ISO 9002品質管理認證,成為亞太區首家獲得ISO認證的展覽主辦單位,肯定了雅式志切為顧客提供優質的管理服務。

 現時已有七個由雅式主辦或與其他辦展機構合作的品牌展覽會,成功獲得全球展覽業協會(UFI)認可,而雅式亦於2006年成為UFI會員,反映雅式專業化的項目管理,且致力提供優質的展商和觀眾服務。朱裕倫自2002年獲選為香港展覽會議業協會的會長,今年已連任第四屆,並將角逐UFI的亞太區第一副主席一職,他希望代表行業與政府進行交流及商討,向政府爭取對行業的支持,並以推動內地、香港及亞洲的展覽業務為己任 ,將中國及亞洲展覽業界的聲音帶到國際,相信有助業界與集團的長遠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賀雅式集團成立30周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