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改革開放30年 競賽簡報吸200師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26]
放大圖片

 ■約200名師生參加中國改革開放30周年知識競賽簡介會。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08年祖國盛事一項接一項,除了北京奧運、殘奧會順利舉行、神七升空等,另一項「重頭戲」就是改革開放30年的連串慶祝活動,「中國改革開放30周年知識競賽」就是其中一個集合通識及國民教育於一身的問答比賽,讓香港中學生更具體地認識祖國。

 為配合國家改革開放30周年,民政事務局、教育局連同《文匯報》在內的50多個媒體及機構,合辦「中國改革開放30周年知識競賽」,大會昨日舉行簡布會,來自約70間中學的200名師生前往了解參賽詳情。據了解,截至昨日已有29間中學報名參加比賽。

 競賽將於11月至12月舉行,約6成比賽內容圍繞《改革開放800問》一書,內容包括經濟、政治、文化、軍事等12個範疇,其餘試題關於通識及其他國民教育。活動由行政長官曾蔭權、中聯辦主任高祀仁擔任榮譽顧問,著名作家查良鏞、著名學者饒宗頤則為顧問。

中三生參賽 盼增廣見聞

 拔萃女書院昨有4名學生到場參加簡布會,讀中六文科的江盈曦覺得教科書的內容太過片面講解中國歷史,她希望透過參加比賽,可以靈活地運用中史知識。元朗金巴崙長老會耀道中學中三級學生王俊指,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身為中國人,應該了解當代中國的發展,參加活動將可以增廣見聞。

 競賽會先安排參賽學生在各中學校內進行筆試,然後會經過初賽、準決賽及總決賽。有意參賽的學校可在國民教育中心網頁www.hknec.org下載參加表格,並在10月25日或以前傳真至2638 7396,查詢電話:2638 778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