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宗德:4件大事展雄厚國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28]
放大圖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副會長在酒會前肅立,奏國歌迎國慶。 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中出商會賀國慶 曾俊華楊子剛梁振英等主禮

 【本報訊】(記者 陳巧顏)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日前假該會會所,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周年國慶酒會。特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外交部副特派員楊子剛、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工聯會會長鄭耀棠蒞臨,與該會會長李宗德,副會長黃定光、李秀恆、鄭啟明、莊成鑫、陳封平,副秘書長楊位醒、陳勁、孔令文等共同主持慶祝儀式,舉杯祝願國家繁榮昌盛、香港和諧穩定。

 該會會長李宗德致辭時說,今年國家經歷不平凡的一年,多件大事值得銘記:1.中國改革開放30周年,成就輝煌;2.全民同心協力支持汶川抗震救災,舉世矚目;3.中國一圓百年奧運夢,成功舉辦「無與倫比」的北京奧運;4.「神舟七號」飛船升空,中國實現首次有人在太空漫步。

 李會長認為,這4件大事向世界展現我國雄厚的國力,舉國上下無比的團結,中華民族百折不撓的精神。香港市民在國家有需要時作出貢獻,積極參與救災,又全力支持北京奧運協辦馬術項目,充分體現港人心繫祖國,兩地同心。

指「金融海嘯」定化險為夷

 李會長續稱,最近「金融海嘯」席捲全球,各地經濟受到嚴重衝擊,香港無可倖免,但他相信憑著香港市民堅毅拚搏的精神,定能化險為夷,克服各種困難,使社會經濟穩步發展。該會上下也將秉承愛國愛港的宗旨,繼續推動出入口業的發展,並進一步促進中港兩地的交流,攜手共建繁榮富強的國家。

 出席嘉賓還有全國人大代表、特區政府官員、新任立法會議員、領事館代表、友好機構首長及工商界人士等。該會顧問楊惠德、李歡、嚴日初,榮譽參事陳社倫、韋錦潮、馬逢國、梁池,永遠名譽顧問何焯輝,永遠名譽會董陳有、韓慶琪、張學修、盧妙玲等,該會常董、會董及會員等,也出席齊賀國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