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30周年攝影展在港揭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01]
放大圖片

 ■梁振英(左)和高敬德等參觀攝影展,大讚有助港人深入了解改革開放的成果。

 【本報訊】「感恩與回報—深圳市紀念改革開放30周年攝影展」日前在香港華潤展覽中心揭幕,港深各界人士逾百人出席。是次展出了147組在全國公開徵集的3,000多幅攝影作品中選出的精品,生動地展示了深圳在改革開放30年間,從一個邊陲小鎮,成長為人口近千萬的現代化城市的過程。

 「感恩與回報—深圳市紀念改革開放30周年攝影展」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化局、深圳報業集團、深圳廣電集團、香港中華文化城交流協會有限公司、香港中華文化總會主辦,以「感恩與回報」為主題,以改革開放為主線,分為「開闢新天地」、「鑄造新輝煌」、「擁抱新生活」、「展現新風采」、「奉獻與關愛」、「合作與交流」共6個部分。

展現改革開放輝煌成就

 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處長康海峰表示,相信是次展覽會使更多的香港市民了解國家改革開放30年來所取得的輝煌成就,了解深圳市近30年來激動人心的發展,真切感受深港兩個城市相互合作、共同發展的成果,對於進一步加強兩地的廣泛合作,將起到積極作用。

黃國強:不忘港人支持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黃國強在揭幕禮上致辭時表示,在回顧深圳改革開放所取得的輝煌成就時,不會忘記香港特區政府和市民對深圳發展的幫助和大力支持,感恩是回報,故此透過攝影展,讓香港市民感受到祖國建設和諧社會的貢獻30周年的成就。他相信未來兩地全方位、多領域、深層次的合作,將躍上一個新台階。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表示,參觀這個展覽,可以深入了解深圳市在改革開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與深圳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香港回歸祖國後,深圳與香港在共同合作、共同發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未來不僅深港兩地,整個珠江三角洲的城市群間都將互補互利、共同發展。

 出席是次揭幕禮的香港主禮嘉賓還包括:藝術發展局主席馬逢國、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大公報常務副社長姜在忠及藝苑集團董事長蕭暉榮;出席攝影展的深圳主禮嘉賓還有,深圳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段亞兵和深圳市文化局副局長陳新亮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