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文藝晚會精彩紛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02]
放大圖片

 ■為紀念香港兩名殉職消防英雄而特別安排的舞蹈表演。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由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主辦的「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周年文藝晚會」於昨晚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伉儷,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伉儷,香港中聯辦主任高祀仁和副主任彭清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解放軍駐港部隊政委劉良凱,以及特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等主要官員出席並觀看了整台精彩的文藝演出。

 今年是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首次舉辦國慶文藝晚會及贊助國慶煙花匯演。晚會在著名歌手張明敏領唱的國歌聲中拉開了帷幕。

董建華致辭勵港人

 董建華在致辭時表示,今年對中國有著特別的意義。改革開放30年,無論是經濟發展,還是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今年也是中國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的一年,罕見的冰雪災害和汶川大地震,及國際經濟環境深刻變化,都令中國經受了最為嚴峻的挑戰和考驗。

 他續說,在中央政府的領導下,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共克艱難,取得了抗震救災的勝利,保持了經濟社會平穩較快發展,香港同胞也作出了寶貴的貢獻。他相信「中國的發展會越來越好,香港的明天也會更好」,並呼籲大家更進一步關心和支持國家建設,為實現民族復興和祖國強盛共同努力。

 今年晚會劃分為6大主題:改革開放30年、北京奧運會、汶川大地震等事件成為了節目主題。在「齊賀改革30年」、「揚威奧運齊鼓舞」及「豪情壯志英雄心」中,著名歌星張明敏、林子祥、陳秀雯分別獻唱《根脈相連》、《男兒當自強》及《祝福》,扣人心弦。由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一眾學員在「英雄心」加插整齊的步操表演,贏得陣陣掌聲。

林子祥張明敏等獻唱

 由駐港部隊戰士演出隊獻演的「紅旗頌」,女軍人嘹亮動人的歌聲,配以海陸空三軍富有軍旅特色的舞蹈,讓人看得賞心悅目。在「中西薈萃傳四海」中,以傳統粵曲融入西方音樂元素,別具心思。

 在壓軸節目「振翅騰飛顯活力」,歡快奔放的拉丁舞表現了香港喜迎2009年東亞運動會。一眾亞視藝員林韋辰、萬綺雯等,在吉祥物「東仔」和「亞妹」登場陪伴下高歌一曲《強》,為晚會畫上精彩的句號。

 中聯辦副主任鄭坤生、主任助理王如登、秘書長趙廣廷、九龍工作部部長林武,特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原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亦出席觀看晚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