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民英雄紀念碑 九常委高調獻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02]
放大圖片

 ■昨日清晨,大約19萬民眾聚集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觀看了升旗儀式。路透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1日電】今日上午,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同5000餘名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深切緬懷革命先烈。這是近年來北京首次在國慶日舉行類似活動。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周年,也是改革開放30周年。上午9時57分,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步行來到由5000多名各界代表組成的10個方陣前,出席敬獻花籃儀式。

 10時整,儀式正式開始。全場先在雄壯的國歌聲中肅立默哀,之後在軍樂隊激昂深情的《獻花曲》中,18名陸海空三軍禮兵抬起9個花籃,正步走向人民英雄紀念碑,將花籃擺放到紀念碑基座前。胡錦濤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緩步登上紀念碑基座,在花籃前駐足凝視,並繞行一周,深情瞻仰人民英雄紀念碑。

 9個大型花籃分別由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愛國人士,各人民團體,首都各界群眾,中國少年先鋒隊敬獻,每個花籃的紅色緞帶上都寫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個金色大字。

 此後,首都各界代表排成縱隊,也依次登上紀念碑基座。

 【又訊】新華社昨日發表題為《紀念碑在我們心中》的時評,指出在國慶節期間各地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中,黨和國家領導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了花籃,這項活動特別有意義。

 該時評還通過一位在長安街上正在觀看向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籃的外地遊客的口﹐暗示以後的國慶節都有可能舉行同樣的活動。

19萬人觀升旗禮

 1日清晨,天安門廣場還舉行了國慶升旗禮,約19萬民眾觀看,其中許多人凌晨已在天安門廣場等候。北京警方今年也針對「遊客觀看升旗」實施新措施,從9月30日晚至10月1日升旗前,天安門廣場首次不清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