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梅艷芳昨冥壽 歌迷設宴悼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11]
放大圖片

 ■梅艷芳45歲冥壽,徒弟何韻詩和其生前的經理人王敏慧到大嶼山致祭。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一代歌后梅艷芳於昨日是45歲冥壽,雖然阿梅離開大家已有五年,她的風采依然長存歌迷心底,昨日阿梅的徒弟何韻詩和其生前的經理人王敏慧和助手親到大嶼山致祭,阿梅的一班歌迷則在九龍塘省善真堂悼念偶像,昨晚更於尖沙咀某酒店筵開22席,一起懷念阿梅,並即場拍賣和義賣物品籌款,延續阿梅的行善精神。至於阿梅的兄長梅啟明預早一日約同傳媒於昨午一時到省善真堂,最後梅兄在約定時間未見露面。

 一臉素顏的阿詩等人昨早11時抵達大嶼山,並帶同阿梅生前喜愛的食物有蛋治、奶茶和鮮花,他們誠心在阿梅的長生祿位前合十拜祭,阿詩蓋嘆時間過得很快,轉瞬間梅姐已離開大家五年,每年她都會來拜祭。阿詩正努力籌備新秀會,希望為梅姐舉行一個慈善音樂會,有關收益作慈善用途,現時已得到不少新秀出身的歌手支持,包括陳奕迅、周慧敏、呂方、杜德偉、蘇永康等。阿詩透露有關事情正在申請階段,希望可以在梅姐的死忌12月30日左右舉行。

善款捐助山區建校

 阿梅的歌迷於昨午一時帶備不少祭品到達省善真堂,靈前放有梅艷芳國際歌迷會送的花牌和生果籃,其他祭品有鮑魚、魚翅、花膠、糕點、生日蛋糕、紅酒,最特別是有個寫上「花好月圓」的玩具月餅,還有大批紙紮品,全都是阿梅生前的至愛如大閘蟹、名牌衫褲、手袋和杯麵等。

 據歌迷透露:「今年將不設齋宴,原因往年碰上是周末假日,方便歌迷參與,今次是星期五,故安排晚上設宴,現場會拍賣早年的展板、又會義賣歌迷會印製的月曆、相片、USB等,籌得款項會捐助有需要的山區建校,善款目標越多越好。(有否邀請梅姐生前的徒弟參與晚宴?)沒有特登請,其實每年都會搞party,他們得閒都可以出席。」

Fans花半年摺紙角3萬

 昨晚阿梅200多位Fans筵開22圍,舉辦「珍惜再會是08」晚宴,每位Fans入場費350元,而主台上是阿梅在99年生日會上拍的照片。晚宴分兩部分,一邊是讓Fans們用膳的自助餐,另一邊則像一個展覽廳,把阿梅MV和演唱會中的照片展覽出來。其中最特別的是02年「梅豔芳極夢幻演唱會」中,一套紅色的舞台造型。Fans用紙摺成了3萬張紙角,幾十人花了大半年時間完成的。摺紙這個行動每年都有,已經持續了5年,另外,場內設置了紀念板供歌迷留言祝福,其中一名行動不便的Fans都有留言,而一眾Fans亦拿出手機拍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