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汕頭商會辦國慶午間茶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12]
放大圖片

 ■汕頭商會慶祝國慶,賓主合照。

 【本報訊】(記者 潘曉平)香港汕頭商會日前在會所舉行國慶茶會,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吳仰偉,榮譽會長歐陽成潮、唐宏洲、劉宗明,會長余潔儂,副會長黃成林、池振榮、吳漢增、許瑞勤與該會成員數十人出席。

余潔儂致辭 重溫今年大事

 會長余潔儂致辭時,關注金融海嘯席捲環球,冀香港克服困難,穩步發展。

 余潔儂說,汕頭商會50多年來,一貫秉持鮮明愛國立場,新中國成立59年,商會懸掛五星紅旗也已有59年的歷史,今日歡聚慶祝國慶,誠屬賞心樂事。她例舉今年多件大事:一,國家改革開放30周年;二,全民族同心協力抗震救災,取得階段勝利;三,北京舉辦奧運會,中國健兒勇奪51金牌;四,神舟七號飛船升空,中國人實現首次太空漫步壯舉。其中,香港市民積極參與抗震救災,全力支持北京協辦奧運馬術比賽,作出突出貢獻。

 在香港,許多團體舉辦國慶活動總是晚間舉辦宴會、酒會、文藝表演、煙花匯演,而汕頭商會國慶活動卻別具一格,名義上說是個酒會,實際是提供廣東點心與幾杯清茶的茶會。

 榮譽會長劉宗明在茶會上回顧說,汕頭商會成立於1946年,是已故莊世平先生和一批香港愛國商人為迎接新中國成立而創立的社團,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時候,汕頭商會就掛了五星紅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