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尼柏加紀錄片法國放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12]
放大圖片

 ■東尼柏加的紀錄片紀錄了其成長和順利登陸NBA的過程。資料圖片

 【新華社巴黎10日電】(記者 尚栩)一部紀錄了現效力聖安東尼奧馬刺的法國NBA球星東尼柏加成長經歷的影片,近日在法國一家電視台播出,而這部紀錄片的DVD也將於10月14日問世。

 柏加這部紀錄片取名為《9》,因為這是柏加在馬刺時球衣的號碼。影片紀錄了柏加從孩童時代開始接觸籃球,到入選法國國家籃球隊,再到名揚NBA賽場的全過程。

 柏加在接受法國一家雜誌採訪時表示,創作這部紀錄片,是希望將自己的成長經歷告訴更多的籃球少年及他們的家人,希望更多有天賦的籃球少年「能夠發展到像我一樣的高度」。

 柏加感覺現在的自己一半是法國人,一半是美國人,「我在法國長大,但現在住在美國。一般來說,我每年有9個月時間要在美國參加訓練和比賽,只有3個月時間可以回到法國參加國家隊的比賽,處理一些私人事務及陪伴家人和朋友」。不過,柏加也表示:「當我代表法國出戰的時候,我是百分之百的法國人。」

 此外,柏加用「舒服」一詞形容了自己的婚後生活。在談到未來夢想時,柏加表示,希望可以為自己迎來更多勝利,希望可以幫助法國隊贏得一枚大賽的金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