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魔術手」反駁 扮患愛滋言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12]
放大圖片

 ■莊遜被指博同情才稱自己患上愛滋。 資料圖片

 【新華社華盛頓10日電】(記者 梁金雄)美國明尼阿波利斯一家廣播電台日前在一個談話節目中稱前NBA巨星、「魔術手」莊遜是為博得他人的同情心,才謊稱染上愛滋病。針對這家電台的不實之詞,莊遜10日發表聲明,公開指責這2位主持人克里斯和佩里,但他並不希望看到這兩位主持人被電台解僱,希望他們能以此教育他們的聽眾。該電台得到莊遜的反映後,馬上就這2位主持人的「一些即興談話」向莊遜表示歉意。

 莊遜說:「我們不該有人在這裡說假話,傳播有害信息,因為當提到HIV(愛滋病病毒)和愛滋病時,這可是一場大鬥爭。我為此傾注畢生精力,而且其他一些人也用他們的生命與之抗爭。如此正確的信息才會讓人們保護自己,了解甚麼是HIV和愛滋病。」

 莊遜於1991年被診斷為愛滋病帶菌者,接著在他32歲時宣布退出NBA賽場。不過,在接受積極治療後,莊遜依然顯得充滿活力,時常參加一些社會活動,1995-96賽季,他還以球員身份復出為湖人效力半個賽季。在其13年NBA生涯中,莊遜共12次入選全明星隊,5次協助湖人獲得總冠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