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影展揭幕 猛片紛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19]
放大圖片

 ■「中國電影展2008—紀念改革開放30周年影展」開幕,賓主合照。 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本報訊】由康文署和華南影聯合辦之「中國電影展2008—紀念改革開放30周年影展」,日前在香港科學館演講廳揭幕,直至11月9日。香港科學館演講廳、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及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將陸續放映10部不同風格的精彩影片,多角度反映內地改革開放30年來,在經濟民生、科技教育、法治等各方面取得的進展。

 中國電影展2008的開幕電影,包括根據福建作家楊少衡小說《該你的時候》改編的《突發事件》(2007),該片曾獲第15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現實題材創作獎;由著名導演高峰與新疆帥哥阿力木江攜手合作的西部大片《風雪狼道》(2007),則奪得2008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國際電影節最佳故事片獎。

張宏森曾德成等主禮

 當日出席影展開幕式的人士包括,國家廣電總局電影局副局長張宏森、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中聯辦秘書長趙廣廷、宣傳文體部部長張延軍,華南影聯理事長余倫、銀都機構董事長宋岱、南方影業董事長任月,《突發事件》出品單位福建電影製片廠廠長詹金燦、男女主角巫剛和范志博,《築夢2008》導演顧筠和本地多位影星、導演和影視界名人。

 曾德成在典禮上表示,經過30年的改革開放,中國社會面貌煥然一新,尤其是思想解放和文化創新方面的進展十分深刻。中國電影事業也發展迅速,朝氣蓬勃,不僅題材豐富,而且藝術手法靈活,深受廣大觀眾喜愛。曾德成讚揚今屆影展的開幕電影《突發事件》值得一看,能為執政者帶來很好的啟發。

10齣名片門票現開售

 今屆影展其他電影,還包括富濃厚鄉土情懷的《益西卓瑪》、《天上草原》和《野山》;介紹京奧籌備工作的大型紀實電影《築夢2008》;都市浪漫愛情電影《夜.上海》;溫情洋溢的處境喜劇《江北好人》,以及以科技、工業為題的《背水一戰》和張建亞導演之《東方大港》。

 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每張票價45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