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Prada招牌變街燈 光污染惹不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0]
放大圖片

 ■在中環Prada旗艦店,橫跨兩條街的大型招牌,光度足以讓對面街的報販摺疊報紙。地球之友提供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香港戶外廣告燈箱造成的光污染,今年首9個月已錄得50宗投訴,較去年全年40宗急增25%,其中中環Prada旗艦店的招牌,至清晨仍發熱發亮,位列全港「最荒謬的燈」第二位。環境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政府關注有關浪費能源問題,本立法年度會研究立法規管能源效益和時限。

網友:幫路政署「點亮」街道

 香港不少的戶外燈光裝置,在夜闌人靜時仍燈火通明,在中環Prada名店招牌的燈光,關門後至清晨5至6時依舊照遍路邊,被環保團體地球之友列為全港「最荒謬的燈」的第二位,排名僅次於銅鑼灣皇室堡外的燈箱。有網民不明Prada為何要把燈「大開特開」,更揶揄「Prada似乎要變身街燈,替路政署『點亮』街道」。

 地球之友環境事務經理朱漢強表示,上月底曾動員視察中環歷山大廈、北京新光天地、台北和新加坡的Prada旗艦店,以本港情況最嚴重,中環凌晨時分幾近死寂,燈箱照樣亮著,光度照亮對面街的報販摺疊報紙。

政府研規管戶外燈光裝置

 行政長官曾蔭權日前已在施政報告中透露,政府會評估這些戶外燈光裝置引伸的浪費能源問題。邱騰華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政府會於本立法年度提交方案諮詢公眾,跨部門研究能否以立法方式,從能源效益或時限規管戶外燈光裝置,但他認為問題有爭議性,並指不會以主觀的光暗滋擾度來評定光污染。

 本港Prada的經理陳先生接受本報查詢時只稱會正視問題,但拒絕交代詳情。朱漢強表示,上周初已去信Prada要求提早關燈,認為「夠照」便好,並指在中環通宵達旦開燈,也起不到宣傳作用,但至今卻得不到Prada的回覆。地球之友將於下周前往中環Prada抗議,並呼籲市民拒絕光顧製造光污染的品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