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周大福慈善基金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家純博士簡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0]
放大圖片

 ■周大福集團董事總經理鄭家純先生

 鄭家純博士BA,MBA,DBA(Hon),LLD(Hon),GBS美國哈佛大學院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名譽法學博士。

 鄭家純博士於1972年出任周大福集團董事,並於1973年出任執行董事,1989年任董事總經理迄今。鄭博士亦是Cheng Yu Tung Family (Holdings) Limited、Centennial Success Limited、周大福珠寶金行有限公司、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董事。彼亦為香港明天更好基金顧問委員會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九、十屆全國政協委員及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迄今。於2001年,鄭博士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2005年,獲法國政府頒授榮譽騎士勳章。2008年,任中華慈善總會名譽會長、中華慈善總會「周大福慈善基金」理事長。

 周大福集團乃鄭博士及其家族所有的私人商業集團。1989年,鄭博士出任該集團下周大福企業的董事總經理,專注於投資控股業務,並於1992年後開始接管集團所有核心業務。出於愛國之情,鄭博士一直堅持以中國內地及香港地區為業務發展核心,按年增加投資金額。發展至今時今日,該集團市值已超逾2,560億港元(即2,249億人民幣),業務範圍廣,業務領域遍及全球,匯聚了各方面的經驗和專才,於各地僱用各類員工超過十萬餘人。該集團不僅擁有領軍中國珠寶首飾業界的著名企業-周大福珠寶金行有限公司,旗下的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更廣泛投資於遍及中國內地、香港及世界各地的不同業務,在酒店、房地產、百貨零售、公共交通、道路網絡、水電能源、港口物流、設施管理、建築機電、金融服務、電訊及信息科技等行業均著有建樹。

 而在周大福珠寶方面,它亦是中國內地及香港最著名及最具規模的珠寶首飾品牌之一,集原料採購、生產設計、零售服務為一體的綜合性企業;連鎖店網絡遍及中國內地、香港、澳門以至台灣、馬來西亞;是全球最大鑽石毛胚供應商-英國鑽石貿易公司(DTC)全球78大精英夥伴之一,是其於大中華地區的首個特約配售商;且連續五年獲得「中國五百強企業」的殊榮。在鄭博士的帶領下,周大福珠寶業務將會按年增加投資,匯聚各方人才,計劃在2010年底將連鎖店數目擴張至超逾一千間,為周大福珠寶打造成為華人的第一珠寶品牌。

 鄭家純博士一貫支持內地的慈善和教育事業,鄭氏家族在內地先後捐助希望小學、貧困兒童及大學生、援助境外培訓、文化、教育等事業。為更大程度地回報社會,2008年10月,鄭家純博士代表周大福集團與中華慈善總會合作成立中華總會「周大福慈善基金」,開始更為系統並持續地致力於助學、助殘、助老、賑災及青少年教育培訓等多個領域的慈善事業,同時,通過宣傳等慈善活動來帶動業界參與慈善、號召更多人伸出援助之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周大福慈善基金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