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嘯」危機漸顯 傳李長春在粵調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1]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熊君慧、鄭海龍深圳20日電】大洋彼岸的金融海嘯波及中國加工製造業,以東莞合俊、深圳百靈達等為首的企業相繼結業,颱起的「倒閉風」引起中央高層的高度重視。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18日抵達廣東,目前已考察了東莞等珠三角城市,對中小企業的生存現狀進行調研。

  近日,繼東莞合俊玩具廠突然倒閉、6,000多名工人圍堵政府追討欠薪後,日前再有深圳一家港資小型家電企業倒閉,千餘名職工受影響。珠三角最多外資企業的東莞官方數字顯示,僅上半年有400多家企業倒閉。但也有省內專家指出,這只是指嚴格意義上的倒閉企業,而為數多上10倍的企業已由於開工嚴重不足而處於實質上的倒閉境況。

主要調研珠三角中小企

 消息人士透露,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已於上周六(18日)抵達廣東。有傳聞稱,李長春此行目的是對深圳、東莞等珠三角中小企業展開調研,希望政府能夠找到辦法幫助企業走出困局。據悉,李長春一行19日已經考察了東莞,廣東省高層領導陪同。

廣東產業轉型備受關注

 李長春此行極為低調,對各界均未透露消息。分析人士認為,全球金融海嘯對中國實體經濟的危害逐漸顯露。目前社會各界對於珠三角製造業企業的命運極為關注,高層對此行格外審慎。

 李長春曾經擔任廣東省委書記,對廣東的情況比較熟悉,因此他到珠三角調研中小企業運行狀況並不令人意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