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謝霆鋒廖啟智屈入「人肉洗衣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1]
放大圖片

 ■霆鋒和智叔身處的這部「人肉洗衣機」價值20萬。

 將於11月27日上映的英皇電影《証人》,謝霆鋒再次親身上陣,與廖啟智(智叔)大玩「車廂人肉洗衣機」。為拍攝這一幕,兩人於一細小車廂內,足足滾動超過30圈才完成拍攝工作。電影公司更為謝霆鋒買了八位數字保險,以策安全。

 一向注重電影真實感的林超賢導演,除了棄用任何替身外,幕幕鏡頭在戲裡戲外同樣驚心,因此電影公司特地為謝霆鋒買了八位數字保險,以策安全。《証人》劇情從一開始所發生的交通意外已令劇情進入高潮,整個故事就在這場車禍中展開。當中拍得最辛苦的可算是謝霆鋒與廖啟智(智叔),兩人的車子被裝進了特製的「車廂人肉洗衣機」內,不斷滾動數十圈,撞得遍體鱗傷,比拍打戲還要辛苦。

像玩機動遊戲

 由於演員要在狹小空間內硬撞,加上車內並無軟墊,令見慣大場面的霆鋒也覺得意念創新,他笑稱:「這是只有地道香港人才會想出來的做法,鏡頭在車內跟著我們轉,能夠連車外的真實場景也拍出來,感覺非常真,而我亦真的不斷『係咁碌』,好似玩機動遊戲。」現場所見霆鋒亦十分認真地研究整個人肉洗衣機的運作,及與導演商討拍攝程序,非常緊張。

「洗衣機」價值20萬

 車子足足滾動超過30圈才完成拍攝工作。這個「人肉洗衣機」花費近20萬,兼用了20天才能製成,拍攝當日各人需於36度高溫下在將軍澳工業村的空地暴曬,劇組花至少3小時才將鐵架固定在車上,然後再靠20位工作人員推動,才能令車子360度滾動。

 另外還要即場替二人弄特技化妝,於烈日當空中暴曬超過一小時才能完成。由於需要用膠水將玻璃纖維碎片貼在二人臉上,但當日天氣炎熱,兩位猛男不斷冒汗,令化妝師要多塗幾層膠水以固定碎片。兩人需在炎夏被熱風筒吹乾臉上膠水,實在非常難受。這場戲足足拍了兩日才能完成。  ■文:Ivy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