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濟差信鬼神 追捧風水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1]
放大圖片

 ■報販李小姐說,不少內地客一次購買數本,令部分書籍供不應求。本報記者朱樂汶 攝

 【本報訊】(記者 朱樂汶)本港經濟陷入無底黑洞,無數打工仔正擔憂飯碗不保。面對逆境和茫然失據的前景,有人不信專家、學者,轉信術數,望能得到高人指點迷津,掌握命運,市場上的運程書、風水擺設品的生意因而搶灘成功,成為淡市奇葩。有風水師坦言,距離新年仍有一段日子,但運程書的銷路較去年同期上升兩成,出版商已應需求加印第二、三版;明年命相的預約也幾近「爆滿」。

掌相命理生意逆市升1成

 「窮睇相,富燒香」,不論經濟好與壞,風水命理也大有財路。堪輿學家麥玲玲表示,經濟飄搖時,他們的生意更多,因為許多人感到人生無常,遂想參考更多資訊,掌握命運,因而「帶旺」風水生意。她指出,近日樓市猶如「一潭死水」,樓盤、商舖的開張和搬遷生意大減,但掌相命理的生意卻在逆市下「跑出」,短短1個月內上升1成,令整體生意額不跌反升。

 「以前最多人問愛情,女仔問幾時嫁得出,男仔就多數問事業,現在股市插水,個個蝕到入肉,但始終有一班投資者唔知驚,心思思想入市,想博一博翻身,所以來睇相的人十居其九都是問偏財運,想知甚麼號碼、飾物、顏色最旺他。」麥玲玲說。

 麥玲玲在逆市中依舊做到風山水起,她的命理著作亦大收旺場。她說,其出版的運程書今年9月才出版,「碰巧」遇上金融海嘯,銷路迅即衝破5萬本,還未到農曆新年,運程書的銷路已較去年同期上升兩成,出版商已應需求加印第二、三版。

內地豪客 擲數萬元算命

 她指出,大部分內地客身家雄厚,在這場金融海嘯中,暫時只算受了「皮外傷」,今個月仍有內地豪客一家四口來港找她算命,「家庭套票」收費數萬元,「明年經濟相信會比今年更差,睇相的人會較多,明年預約也幾乎滿了!」

 風水擺設品及報攤生意亦受惠。旺角中心的水晶擺設專門店負責人林小姐稱,近日股市插水,傳統可解厄運、旺財的飾物、擺設大賣,如琥珀、黃水晶、貔貅等銷量上升一成半,令整體生意額上升兩成。在旺角經營報攤的檔主李小姐亦說,著名風水師所出版的運程書銷路明顯較平日上升,不少內地客一次過購買數本,令部分書刊供不應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