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帶領安度「海嘯」 4成2受訪者有信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2]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金融海嘯來勢洶洶,特首曾蔭權在剛公布的新年度施政報告中亦以此為一個重要課題。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最新調查顯示,在受訪市民中,有57%認為施政報告的主題「迎接新挑戰」切合社會需要。同時,有42%受訪者認為曾蔭權在未來1年可帶領香港成功度過金融海嘯。

僅19%滿意新施政報告

 民研計劃於10月15日施政報告公布當晚就施政報告進行了首輪調查,第二輪隨即於10月17至19日進行,共訪問505人。結果發現,在第二輪調查中,有19%受訪者滿意新年度施政報告,較15日晚進行的首輪調查31%顯著下跌了12個百分點,不滿程度則由26%上升至31%,而針對報告的最新評分為52.4分,較首輪調查輕微下跌了1.4分,接近抽樣誤差。

 另外,次輪調查首次較深入地詢問市民有關報告的具體內容。大部分被訪者均認同施政報告的主題「迎接新挑戰」切合社會需要,認為不切合的只有24%。

6成1反對生果金審資產

 不過,被問及曾蔭權能否解決在施政報告中提及香港正面臨4大挑戰,包括「帶領香港成功渡過金融海嘯」、「成功平衡社會利益」、「成功爭取巿民對政府既信任」及「成功滿足市民對生活質素既期望」時,受訪者僅對第一項反應正面,其餘3項認為「可以」的受訪者只有23%、21%及13%,其比率較正面數字高出26至51個百分比之間。針對生果金增設資產審查的建議,有61%表示不同意,同意者為30%。

 調查又發現,有22%被訪者滿意曾蔭權的施政方針,較8月時進行的同類調查減少了7個百分點,不滿者為32%,較前減少了2個百分點。民研計劃主任鍾庭耀指,是其上任特首以來的新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