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英年親掌西九管理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4]
放大圖片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小圖)將親自出任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他期待與董事局成員衷誠合作,盡快展開工作。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手執216億元資金、40多公頃西九文化區土地發展和營運大權的西九管理局,成員名單昨日「出爐」。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將出任董事局主席,15名非公職成員包括多名文化藝術界人士、規劃師、建築師和前西九諮詢委員會成員(見表)。董事局首次會議將於下周二召開。為避免引起利益衝突,管理局有嚴謹的制度,成員必須申報各項利益,供市民查閱。

 行政長官曾蔭權昨日委任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任期2年。唐英年出任董事局主席,3名被任命的公職人員分別為民政事務局局長、發展局局長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另有15名非公職成員。日後並會按《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條例》(第601章)規定,於適當時間公開招聘行政總裁。

稍後公開招聘行政總裁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稱,為加強市民對西九管理局的信心,掃取官商勾結疑慮,獲委任成員都有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部分人也曾擔任公職和為港人熟悉。

 她說,《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條例》規定至少有1名立法會議員及5名對文化藝術活動有知識或經驗的成員,現時的委任名單是「超額」完成條例的要求。

 西九文化區牽涉不少地產項目及工程,尤曾家麗說,為避免引起利益衝突,管理局有嚴謹的制度,成員必須申報各項利益,供市民查閱。日後直接或間接與西九管理局有交易的公司顧問及客戶也須申報。

 早前立法會通過一筆過撥款216億元予西九管理局,隨時可交由西九管理局運作。尤曾家麗說,管理局成立初期由政務司司長出任主席一職,希望可增加市民信心,因西九文化區是漫長和艱巨的工程,由公職人員擔任是負責任和穩妥的做法。

 另方面,西九計劃建粵劇中心,管理局暫沒有粵劇代表加入。她說,日後落實粵劇表演場地發展時,管理局會成立相關的委員會,屆時可邀請相關人士加入。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則發表聲明,對獲委任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深感榮幸。他說,西九文化區能奠定香港的國際都會地位,也是香港在新的經濟形勢下致力拓展的戰略性投資。他續說,期待與董事局成員衷誠合作,盡快展開工作,為落實西九文化區發展藍圖奠下基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